气候变化使今年的旱情恶化20倍 而且看不到缓解的迹象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严重的干旱限制了农作物的生长,让电力供应持续紧张,并助长了整个夏天北美、欧洲和亚洲的失控大火。根据世界天气归属倡议的国际研究小组的一项全面的新研究,由于人类引起的气候变化,北半球的这些灾难性夏季干旱的可能性增加了20倍。

8月,官员们指出,欧洲可能正处于500年来最严重的干旱之中。同月,中国南方进入60年来的最长干旱期。原本就常年干旱的加利福尼亚刚刚经历了其有记录以来最干旱的三年。

但是,随着地球的升温,过去可能看起来很离谱的事情正在迅速成为常态。纵观整个北半球,研究人员确定,在今天的气候下,类似于2022年夏天的干旱情况可以预期每20年发生一次。

研究人员通过追踪6月至8月的土壤湿度来测量干旱。利用现实世界的观察和气候模型,他们对今年夏天的情况和在一个温室气体排放没有使地球升温的世界中可能发生的情况进行了比较。不出所料,他们的结论是,今年夏天的气温飙升已经与气候变化有关,并且还是干旱的主要驱动力。今年早些时候,该倡议发表了另一份报告,认为如果没有气候变化,英国7月破纪录的热浪是"几乎不可能出现的"。

随着地球的发烧,干旱正在超过夏季的高温。窥视美国干旱监测地图是进入秋季和冬季的一个重要警告信号。它显示了美国西部的秋色 - 黄色、橙色和红色的色调,对应从"异常干燥"到"特殊干旱"的状况。加利福尼亚州94%的地区目前面临严重干旱,该州正在苦熬连续第四个干旱年,其水资源部本周警告说。

加州居民被要求节约用水,因为该州迫切需要用水来维持照明和种植食物。其历史性的干旱已经削减了该州的水力发电量,并迫使农民让田地闲置和不种植--这些问题在欧洲和亚洲正在努力应对干旱的地区也在增长。

推荐DIY文章
win10安装游戏或软件后发现d3dx9_30.dll丢失打不开怎么办
win7怎么把ie设置为默认浏览器?win7将ie设置为默认浏览器的两种方法
xp系统开机提示“系统资源不够 无法完成api ”的解决方法
xp系统怎么共享打印机|win7怎么连接xp共享打印机
win8 32位企业版下载_win8企业版32位系统iso映像下载
xp开机速度慢|windows xp系统如何加快开机速度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