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正测试乒乓球机器人i-Sim2Real 已能连续对打340次

据TechCrunch报道,Google日前正在测试一个乒乓球机器人项目。这个项目被称为i-Sim2Real,不仅仅是关于乒乓球,而是关于建立一个机器人系统,可以与快节奏和相对不可预测的人类行为一起工作。乒乓球,具有相当严格的限制(相对于打篮球或板球而言)和复杂与简单的平衡的优势。

访问:


(资料图)

天翼云新客特惠 - 35000元锦鲤券等你来领

“Sim2Real”是描述人工智能创造过程的一种方式,其中机器学习模型被教导在虚拟环境或模拟中做什么,然后在现实世界中应用这些知识。当需要多年的试验和错误才能得出一个有效的模型时,这是很有必要的--在模拟中进行,可以在几分钟或几小时内完成多年的实时训练。

但是,在模拟中做一些事情并不总是可能的;例如,如果一个机器人需要与人互动呢?这不是那么容易模拟的,所以你需要真实世界的数据来开始。你最终会遇到一个鸡和蛋的问题:你没有人类的数据,因为你需要它来制造人类将与之互动的机器人,并首先产生这些数据。

Google的研究人员通过简单的开始和制造一个反馈回路来解决这个难题。

[i-Sim2Real]使用一个简单的人类行为模型作为近似的起点,在模拟训练和在现实世界中部署之间交替进行。在每次迭代中,人类行为模型和政策都会得到完善。

从人类行为的近似值开始是可以的,因为机器人也只是刚刚开始学习。每场比赛都会收集到更多真实的人类数据,从而提高准确性,让人工智能学习更多。

这种方法足够成功,该团队的乒乓球机器人已能够连续对打340次。

它还能够将球送回不同的区域,当然不是准确的数学精度,但是好到可以开始执行策略。

该团队还尝试了一种不同的方法,以实现更多的目标行为,比如从不同的位置将球返回到一个非常具体的地方。同样,这并不是要创造终极乒乓球机(尽管这很可能是一个结果),而是要找到有效训练人类互动的方法,而不是让人们重复成千上万次的相同动作。

推荐DIY文章
32寸4K!三星显示器1699元-世界速读
接口不够用?USB3.0 HUB只要14.9元-今日热文
便宜大屏 京东京造电动100寸幕布719元-每日热点
太卷了 唯冠27寸2K显示器477元-环球观速讯
红魔首发新品 Buff拉满电竞显示器4999元-环球播资讯
便宜王道 博锐1800瓦电吹风34.9元-天天观速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