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斯莱斯宣布2024款Spectre电动“超级轿跑”,续航能力达260英里

劳斯莱斯披露了其首款全电动汽车,即2024款Spectre,这是一款超豪华的双门跑车,预计续航里程为260英里,其价格肯定不低。对于那些买得起的人来说,Spectre预计将在2023年底开始交付第一批客户。


(资料图)

访问:

天翼云新客特惠 - 35000元锦鲤券等你来领

Spectre标志着迈向完全电气化的劳斯莱斯阵容的第一步,该公司已表示将在2030年实现这一目标。这跟该公司的母公司宝马形成鲜明对比,后者尚未宣布它预计何时过渡到100%的电动车销售。宝马旗下的另一个品牌Mini也表示将在本世纪末实现全电动化。

在某些方面,Spectre跟劳斯莱斯的其他豪华轿跑车并无不同:长长的引擎盖、光滑的车顶线条、无柱门--这些都是熟悉的设计。但在表面之下的快速一瞥显示,由于其锂离子电池供电的架构,Spectre在这个传奇的英国汽车制造商的阵容中是独一无二的。

这次的公布更像是一个设计公告,而不是对Spectre的基本动力系统的全面说明。劳斯莱斯表示,大多数相关规格--包括续航能力、加速度和电池容量仍在完善中,更多细节将在以后出现。

劳斯莱斯也没有透露Spectre的价格,但确认它将介于Cullinan SUV(起售价327,750美元)和Phantom(458,000美元)之间。鉴于电池材料的价格不断上涨及跟制造一辆全新汽车相关的整体成本,Spectre可能会更接近Phantom而非Cullinan。


这家汽车制造商表示,Spectre预计将获得 260英里的续航里程,从其577马力的动力系统中提供664磅-英尺的扭矩峰值,并在4.4秒内完成百公里加速。这使得它在动力和加速度方面介于奥迪E-tron S和Polestar 2之间--而远远落后于其他超快的EV如特斯拉Model S Plaid、保时捷Taycan和Lucid Air。

这款双门四座轿跑车将有214.6英寸长,轴距为126-4英寸--比Spectre所基于的劳斯莱斯Phantom略显紧凑。但它在长度上的不足则在腰围上得到了弥补:81.8英寸宽的Spectre将是劳斯莱斯阵容中最宽阔的车型之一。

事实上,Spectre将跟Phantom和Cullinan采用相同的平台,但其快背式后端更像Wraith。Spectre的特点是,它是劳斯莱斯100多年来首款采用23英寸车轮的双门轿跑车。

为了适当地强调腰线,车头被这家公司有史以来最宽的格栅所覆盖。车辆周围还有许多有意思的照明特征,包括格栅中的22个LED及嵌在车门和顶棚上的一系列星光式阵列。

跟所有的劳斯莱斯一样,客户应该期待在Spectre中获得特别舒适和高度调整的驾驶体验。这款电动汽车将是该汽车制造商阵容中最新配备被劳斯莱斯称之为Planar Suspension的一套功能。据悉,Planar Suspension首次出现在2021款Ghost上,它是一个硬件和软件的组合,能够精确定义对驾驶员输入和道路状况的反应。

简而言之,它利用车辆的质量来抑制来自道路的小频率和高频率振动。通过解耦汽车的防滚架,每个车轮都被允许独立行动,并能防止当车辆的一侧遇到道路起伏时发生摇晃运动。当接近一个弯道时,Planar系统会重新耦合部件并加强减震器,同时也会启动车辆的四轮转向系统。劳斯莱斯称其为“毫不费力的控制”。

在车辆内部,Spectre将在一个数字平台上运行,劳斯莱斯称这是其历史上连接最紧密 的平台。该汽车制造商的工程师已经在2.5公里(150万英里)的道路上对Spectre进行了测试,以此来确保车辆能对跟气候、地面速度、道路类型、车辆状态和驾驶风格有关的数据点做出反应。

当Spectre进入市场时,它将跟其他豪华电动车争夺那些拥有充足银行账户的汽车买家的注意力。幸运的是,劳斯莱斯似乎有能力击败许多竞争对手进入市场。其他豪华汽车制造商如阿斯顿-马丁和宾利在Spectre发布几年后才会推出电动汽车。另外,目前还不清楚法拉利和兰博基尼等意大利跑车制造商跟劳斯莱斯更复杂的买家之间有多少交叉点。

推荐DIY文章
便宜大屏 京东京造电动100寸幕布719元-每日热点
太卷了 唯冠27寸2K显示器477元-环球观速讯
红魔首发新品 Buff拉满电竞显示器4999元-环球播资讯
便宜王道 博锐1800瓦电吹风34.9元-天天观速讯
英睿达来了 2TB M.2固态1069元-即时
交流继电器原理是什么?交流继电器特点简介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