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人因利用无钥匙入侵技术偷窃汽车在欧洲被捕


(资料图片)

在欧洲刑警组织和欧洲司法组织的支持下,法国当局跟西班牙和拉脱维亚的同行合作捣毁了一个汽车盗窃团伙,该团伙利用一种欺诈性软件在不使用物理钥匙扣的情况下盗窃车辆。

访问:

天翼云新客特惠 - 35000元锦鲤券等你来领

犯罪分子以装有无钥匙进入和启动系统的车辆为目标,另外还利用该技术进入车内并驾车离开。

作为10月10日在三个相关国家开展的协调行动的结果,31名嫌疑人被逮捕。执法人员共搜查了22个地点,没收了超过1098 500欧元的犯罪资产。

犯罪分子的目标是两家法国汽车制造商的无钥匙车辆。在被逮捕的人中,有软件开发者及其转售者和使用该工具偷车的盗贼。

该调查是由法国宪兵队的网络犯罪中心(C3N)发起。自2022年3月以来,欧洲刑警组织一直在支持这一案件、进行广泛的分析并向所有受此犯罪影响的国家传播情报包。两次行动会议在欧洲警察组织总部展开以此来决定调查的最后阶段。在行动日期间,欧洲刑警组织的一个流动办公室也被派往法国以协助法国当局采取调查措施。

法国当局于2022年9月在欧洲司法组织立案。该局积极促进有关国家当局之间的跨境司法合作,包括组织联合行动日。

据悉,这项调查是在欧洲打击犯罪威胁多学科平台(EMPACT)和国内安全基金(ISF)SWORD的财政支持下进行。

推荐DIY文章
32寸4K!三星显示器1699元-世界速读
接口不够用?USB3.0 HUB只要14.9元-今日热文
便宜大屏 京东京造电动100寸幕布719元-每日热点
太卷了 唯冠27寸2K显示器477元-环球观速讯
红魔首发新品 Buff拉满电竞显示器4999元-环球播资讯
便宜王道 博锐1800瓦电吹风34.9元-天天观速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