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 CPU将实现10年来最大升级:首次128核+“3nm EUV”


【资料图】

在桌面级处理器上,AMD多年来一直在多核上有优势,不过12代酷睿开始,Intel通过P、E核异构实现了反超,13代酷睿做到了24核32线程,核心数已经超过了锐龙7000的最大16核。在服务器处理器上,AMD优势更大,64核128线程的都用了两代了,Zen4这一代的Genoa做到了96核192线程,明年还有Bergamo系列,最多128核256线程。

Intel的至强处理器之前原生最多28核,即将推出的第四代Sapphire Rapids可以做到64核,但这次只启用56核,2023年的继任者Dmerald Rapids使用的工艺及架构变化不大,依然是最多64核。

但是2024年的第六代至强可扩展系列就会不一样了,经常爆料AMD及Intel内幕消息的网友MLID在最新的视频中指出,Granite Rapids一代的至强会有大幅升级,不仅制程工艺升级到Intel 3工艺,同时还会升级128核256线程,这是十多年来Intel处理器最大的一次升级。

Granite Rapids这一代开始Intel在至强处理器上也会引入P核、E核两种架构,不过不是混搭,Granite Rapids还是传统大核路线,核心架构代号Redwood,IPC说是会有比较大的提升。

当然,Intel这边的至强升级128核架构可喜可贺,但AMD这边也不会闲着,拼核心数的话并不会输,2024年Granite Rapids问世的时候,AMD这边应该会上4nm或者3nm Zen5了,CPU核心数有可能再次翻倍到256核,最低也会有128核架构,不会轻易被Intel翻盘。

访问购买页面:

英特尔旗舰店

推荐DIY文章
中兴远航40Pro+宣布将在下周登场 新机或有望搭载光环相机
荣耀畅玩40Plus:后摄边缘有磨砂装饰十分显眼 具备双曲面后盖
雷蛇新发布兰博基尼限定款电竞椅 全力为全天候舒适度而打造
大众汽车分享ID家族全新车型细节:全系都将推出GTX性能版
国产特斯拉ModelY将产出改款车型 后排座椅更加强乘坐舒适度
动真格,真五折!掌上明珠家居全屋扫货节超燃来袭!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