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磁锁的工作原理是什么?电磁锁的应用范围有哪些?

电磁锁的工作原理

电磁锁(或称磁力锁)的设计和电磁铁一样,是利用电生磁的原理,当电流通过硅钢片时,电磁锁会产生强大的吸力紧紧地吸住吸附铁板达到锁门的效果。只要小小的电流电磁锁就会产生莫大的磁力,控制电磁锁电源的门禁系统识别人员正确后即断电,电磁锁失去吸力即可开门。

电磁锁的应用

电磁锁主要适用于户内高压开关设备的前后柜门需要闭锁部位实现联锁,防止误操作的发生,是发电和供电部门不可缺少的闭锁装置。另外,为适应综合自动化变电站的需要,有些电磁锁亦增加了锁内辅助接点,能在锁具的合分位置给用户提供一对相应的开关接点,便于用户锁具相互联锁及综合自动化采样,避免了走空程,是现代化变电站设备理想的闭锁装置。

推荐DIY文章
集度ROBO-01探月限定版追加1000名额 刘慈欣获004号车主身份
启新程,逐未来!倍益康成都智能制造生产基地正式开工
WPS超级会员6.49元一个月-焦点要闻
传AMD旗下RX7000系列不会配置16pin供电接口 包括非公版
小米Redmi 27寸4K显示器只要1499元-信息
最新版虚拟机专用的win8.1系统下载地址排行榜 (虚拟机专用win8.1系统)-世界看热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