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敏传感器的工作原理是什么?气敏传感器的分类有哪些?

气敏传感器的工作原理

声波器件表面的波速和频率会随外界环境的变化而发生漂移。气敏传感器就是利用这种性能在压电晶体表面涂覆一层选择性吸附某气体的气敏薄膜,当该气敏薄膜与待测气体相互作用(化学作用或生物作用,或者是物理吸附),使得气敏薄膜的膜层质量和导电率发生变化时,引起压电晶体的声表面波频率发生漂移;气体浓度不同,膜层质量和导电率变化程度亦不同,即引起声表面波频率的变化也不同。通过测量声表面波频率的变化就可以获得准确的反应气体浓度的变化值。

气敏传感器的分类

从所使用的材料来看,凡是使用半导体为材料的传感器都属于半导体式传感器,如,霍尔元件、光敏、磁敏、二极管和三极管热敏电阻、压阻式传感器、光电池、气敏、湿敏、色敏和离子敏等传感器。

推荐DIY文章
启新程,逐未来!倍益康成都智能制造生产基地正式开工
WPS超级会员6.49元一个月-焦点要闻
传AMD旗下RX7000系列不会配置16pin供电接口 包括非公版
小米Redmi 27寸4K显示器只要1499元-信息
最新版虚拟机专用的win8.1系统下载地址排行榜 (虚拟机专用win8.1系统)-世界看热讯
原始部落xp系统下载_原始部落xp系统下载地址-天天快报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