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氏硬度测量范围有哪些?维氏硬度测试影响因素有哪些?

维氏硬度测量范围

维氏硬度计测量范围宽广,可以测量工业上所用到的几乎全部金属材料,从很软的材料(几个维氏硬度单位)到很硬的材料(3000个维氏硬度单位)都可测量。

维氏硬度测试影响因素

1、在相同负载下测量的显微镜也只能互相比较值。对于贵金属材料,该负载下产生的压对角线长度必须大于40mm。

2、机器研磨准备的硬度样品,粗糙度Ra值小于0.125M(即整理?10以上)的磨石,表面变形层对显微硬度值的测量影响不大。

3、测量偏差的修正可以提高测试结果的准确性。HR-150A型洛氏硬度注意事项及故障分析与排除

4、显微镜也影响值的因素是多方面的,但只要适当控制主要因素,显微镜也测试值就比较准确可靠。

推荐DIY文章
集度ROBO-01探月限定版追加1000名额 刘慈欣获004号车主身份
启新程,逐未来!倍益康成都智能制造生产基地正式开工
WPS超级会员6.49元一个月-焦点要闻
传AMD旗下RX7000系列不会配置16pin供电接口 包括非公版
小米Redmi 27寸4K显示器只要1499元-信息
最新版虚拟机专用的win8.1系统下载地址排行榜 (虚拟机专用win8.1系统)-世界看热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