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压互感器是什么东西?高压互感器的应用作用有哪些?

高压互感器是什么东西

高压互感器是适用于1kv至220kv电力系统中将大电压转换成小电压或将大电流转换成小电流以便于测量、保护、使用的互感器。

高压互感器的应用

主要用于交流电路中监视电气设备运行情况及控制系统(通常其一次侧绕组称为原绕组或一次绕组,二次侧绕组称为副绕组或二次绕组),用以分别向测量仪表、继电器的电压线圈和电流线圈供电,正确反映电气设备的正常运行和故障情况。测量仪表的准确性和继电保护动作的可靠性,在很大程度上与互感器的性能有关。因此应该熟悉互感器的一些主要特性,以便正确选择和使用互感器。

推荐DIY文章
集度ROBO-01探月限定版追加1000名额 刘慈欣获004号车主身份
启新程,逐未来!倍益康成都智能制造生产基地正式开工
WPS超级会员6.49元一个月-焦点要闻
传AMD旗下RX7000系列不会配置16pin供电接口 包括非公版
小米Redmi 27寸4K显示器只要1499元-信息
最新版虚拟机专用的win8.1系统下载地址排行榜 (虚拟机专用win8.1系统)-世界看热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