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旋测微器的原理是什么?螺旋测微器的操作方法介绍

螺旋测微器的原理

螺旋测微器是依据螺旋放大的原理制成的,即螺杆在螺母中旋转一周,螺杆便沿着旋转轴线方向前进或后退一个螺距的距离。因此,沿轴线方向移动的微小距离,就能用圆周上的读数表示出来。螺旋测微器的精密螺纹的螺距是0.5mm,可动刻度有50个等分刻度,可动刻度旋转一周,测微螺杆可前进或后退0.5mm,因此旋转每个小分度,相当于测微螺杆前进或推后0.5/50=0.01mm。可见,可动刻度每一小分度表示0.01mm,所以螺旋测微器可准确到0.01mm。由于还能再估读一位,可读到毫米的千分位,故又名千分尺。

螺旋测微器的操作方法

1、使用前应先检查零点:

缓缓转动微调旋钮D′,使测杆(E)和测砧(A)接触,到棘轮发出声音为止,此时可动尺(活动套筒)上的零刻线应当和固定套筒上的基准线(长横线)对正,否则有零误差。

2、左手持尺架(C),右手转动粗调旋钮D使测杆E与测砧A间距稍大于被测物,放入被测物,转动保护旋钮D′到夹住被测物,直到棘轮发出声音为止,拨动固定旋钮B使测杆固定后读数。

推荐DIY文章
启新程,逐未来!倍益康成都智能制造生产基地正式开工
WPS超级会员6.49元一个月-焦点要闻
传AMD旗下RX7000系列不会配置16pin供电接口 包括非公版
小米Redmi 27寸4K显示器只要1499元-信息
最新版虚拟机专用的win8.1系统下载地址排行榜 (虚拟机专用win8.1系统)-世界看热讯
原始部落xp系统下载_原始部落xp系统下载地址-天天快报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