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联手供应商研发出可收集周边环境颗粒物的前端空气过滤器


(资料图)

一台车在行驶过程中会产生很多废气体、颗粒物的排放,很多车一起排放,也就造成了污染,那么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净化被污染的空气呢?近日,奥迪宣布与供应商曼胡默尔合作,将推出一种能收集周围环境颗粒物的颗粒捕集器,用以抵消充电与驾驶过程中产生的颗粒物排放的过滤系统。

资料称,该系统由大量回收材料制成,能有效过滤城市空气中的微粒,目前其已在第一个试点阶段中得到验证,能够在车辆驾驶与充电过程中改善城市空气质量。

据了解,燃油车、混动车和纯电车,不论驱动类型如何,道路交通中85%的细尘都是由刹车、轮胎或道路磨损引起的,最小的尘粒直径只有10微米,肉眼几乎不可察,很容易被吸入人体内,造成危害。

因此,奥迪与供应商曼胡默尔共同研发了一款从汽车周边环境中收集颗粒物的前端过滤器,不仅可以吸收车辆自身的颗粒排放,还可以就近吸收其他车辆的排放。

这款颗粒捕捉器位于车头出,与车辆现有的气流方向一致,因此安装时难度很小,成本也很小,滤芯通过可切换的冷却气流入口进行控制,机械性能可与真空吸尘器媲美

车辆行进过程中,只要空气流经过滤系统,即使是最细小的颗粒也会被其捕获,而在静止充电时,电动车的内置风扇通过散热器输送环境空气,利用这一送气过程,捕集器能够主动过滤流经空气,吸收颗粒。

目前这套系统已经在e-tron身上进行了超过5万公里的耐力测试,结果显示,该装置不会对车子本身造成负面影响,可完全过滤e-tron排放在空气中的细微颗粒,在城市环境中,三台装了这样装置的车辆就能完全吸收排放的粉尘。

推荐DIY文章
十铨DDR5-7200内存最高规格版正式上架 超频实力将更稳定
win8.1不兼容lol怎么办|win8.1怎么兼容lol-世界百事通
电脑关机速度特别慢是怎么回事|电脑关机速度特别慢如何处理-全球速递
电脑玩吃鸡游戏提示应用程序错误内存不能为read怎么办-今日最新
电脑开不了机怎么回事?电脑不能开机使用的解决方法-环球观点
笔记本显卡怎么看型号_笔记本显卡型号怎么看-每日时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