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pFrameX实测油管8K/4K AV1视频解码 英特尔Arc A770一骑绝尘

CapFrameX 刚刚分享了 4K / 8K 分辨率下的 AV1 性能基准测试成绩,并且拿英特尔 Arc A770 和 NVDIA / AMD GPU 展开了一番对比。三款竞品分别为绿厂的 GeForce RTX 4090 / 3080,以及红队的 Radeon RX 6800 XT 。测试环境为原生支持 8K 60fps @ AV1 编解码的 YouTube 流媒体服务 + Chrome 浏览器。

(来自:CapFrameX)


(资料图片)

实测用的视频,选择了油管上的《Japan in 8K 60fps》。为此 CapFrameX 还经过了一番设置,以便正确接收来自 Google Chrome 网络浏览器的信息。

具体说来是,CapFrameX 需要从应用程序的忽略列表中剔除“chrome”条目,以实现适当的捕获并提供性能结果。

此外在播放视频时,测试人员需要右键点击、拉出一个菜单列表,然后查看“Stats for nerds”的统计信息。

四款 GPU 的对比数据

上述显卡的首份 AV1 测试结果,显示了每款 GPU 的平均帧率、以及 1% 和 0.2% 状况下的 FPS 数值,并且 WCCFTech 也附上了额外的(RTX 3080)测试结果。

可知尽管英特尔在 AV1 测试项目中领先(60fps),但英伟达 RTX 3090 / 4090(以及 WCCFTech 的 RTX 3080)竞品也都拿到了 59.9fps 的近似成绩。

即使四款 GPU 中垫底的 AMD Radeon RX 6800 XT,实际上也有 8K @ 55.8 fps 的帧率。如果分辨率降到 4K @ 60 fps,结果差距可被进一步缩小至 4.1~4.2 fps 。

具体到《Japan in 8K 60fps》:英特尔 Arc A770 显卡的 AV1 编码性能依然领先(8K @ 59.9 fps),英伟达 RTX 4090 / 3090 / 3080 分别为 57.6、56.8、56.7 fps,而 AMD RX 6800 XT 只有 22 fps 的较低帧率。

CapFrameX 还提供了 Chrome 浏览器的 AV1 8K 视频解码帧时间,结果发现 RX 6800 XT 每 4 秒就会遇到峰值超过 800 ms 的延迟,而 Arc A770 基本上“波澜不惊”。即使之后略有增长,比之 AMD 也不值一提。

需要指出的是,英特尔 Arc 系列显卡毕竟有原生 AV1 硬件加速,所以 4K / 8K 的优势才如此惊艳。

不过我们很高兴看到英伟达 GPU 能够在同一测试下轻松应对,并期待着 AMD RNDA 3 架构能够带来更大的惊喜。

访问购买页面:

英特尔旗舰店

推荐DIY文章
十铨DDR5-7200内存最高规格版正式上架 超频实力将更稳定
win8.1不兼容lol怎么办|win8.1怎么兼容lol-世界百事通
电脑关机速度特别慢是怎么回事|电脑关机速度特别慢如何处理-全球速递
电脑玩吃鸡游戏提示应用程序错误内存不能为read怎么办-今日最新
电脑开不了机怎么回事?电脑不能开机使用的解决方法-环球观点
笔记本显卡怎么看型号_笔记本显卡型号怎么看-每日时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