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本月第三次召回影响到另外32万辆汽车


【资料图】

一个软件故障引发了特斯拉11月的又一次涉及安全的召回,这次是针对Model 3和Model Y系列的车辆。根据召回公告,由于固件异常,这些车辆可能会出现间歇性的尾灯亮起。该公告是在同月的前两次召回之后发布的,影响了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旗下的Model S和Model X系列车型。

召回报告是由美国国家公路运输安全管理局(NHTSA)针对特定的2023年Model 3和2020-2023年Model Y电动汽车发布的。报告指出,受影响的车辆可能会在车辆的一侧或两侧出现随机点亮的后尾灯,导致潜在的碰撞风险增加。

随机照明是固件异常的结果,导致在车辆启动过程中出现错误的故障信息。根据报告中的缺陷描述,这些错误检测似乎只限于车辆的尾灯,并不影响刹车灯、备用灯或转向灯。

这次召回影响到321628辆汽车,所有这些汽车都是通过特定的制造、配置和固件记录来确定的。特斯拉的固件版本2022.28至2022.40.4被确定为导致异常的原因。最近的版本2022.40.4.1似乎不受影响,不在召回之列。

虽然召回并不罕见,但这一最新消息标志着特斯拉在召回工作已经很繁忙的月份中又出现了问题。本月早些时候,NHTSA发布了2017-2021年Model S和Model X的召回信息,以解决在崎岖道路上行驶或撞上坑洞后发生的动力转向辅助故障。

本月的第二次召回,就在上述固件问题被发现不久之前宣布,确定了前排乘客安全气囊的校准和部署问题,影响到近30000台电动车。根据报告的描述,某些2021年至2023年的Model X的约束控制模块校准可能导致安全气囊在低速碰撞时以非预期和不符合规定的条件下引爆并充气。

与安全气囊相关的安全召回恰逢特斯拉股价下跌3%,使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的股票价值达到两年来的最低点。

特斯拉正在使用他们的空中软件更新(OTA)来解决与所有三次召回有关的问题。这种不干涉的方法使召回问题的解决远远快于典型的实体车辆召回,后者需要预约和动手补救。

推荐DIY文章
这波优惠可谓超值!iHerb正推出益生菌专场 7折酬宾活动!
充电款 香山体脂秤只要19.9元
电脑开机每次都要按f1怎么办 如何使用BOIS设置解决问题-世界热文
win7总是弹出正版验证提示怎么办 怎么才能取消相关提示
xp安装光盘版下载:番茄花园ghost xp sp3稳定安装版系统仅做适当精简和优化-通讯
如何将网站添加为可信任站点 可选择设置Internet安全级别进行更改-每日观察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