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隆·马斯克宣布解封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的Twitter账户


【资料图】

作为Twitter的新东家,亿万富翁埃隆-马斯克周六推翻了此前这家世界最大的微博客网站的管理层对美国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平台的永久禁令,恢复了特朗普的账户的权限,为这位有争议的政治家重新获得社交媒体上的传声筒打开了大门。

在此之前,马斯克曾在Twitter上就是否应该让特朗普回到该平台进行了用户调查。该调查的最终结果显示,51.8%的参与者赞成恢复特朗普的身份,48.2%的人反对。

"人们已经发表了看法,"马斯克在Twitter上说。"特朗普账户将被恢复。"随后,一个名字为@realDonaldTrump的熟悉的账户周六出现在该网站上。

Twitter与其他社交网络一同在2021年1月将特朗普账户从其服务中封禁,因为担心特朗普在1月6日国会山骚乱后会煽动更多的暴力。

马斯克于10月27日完成了以440亿美元收购Twitter的交易。这位亿万富翁不断改变主意,决定是否要收购这个社交网络,但Twitter公司起诉了他,要求按约定执行该交易。

马斯克在5月表示,他将推翻对特朗普的禁令,而Twitter也一直在审查其围绕永久封禁用户的规则。马斯克在接管Twitter后表示,他将组建一个拥有不同观点的内容审核委员会。但在周五,马斯克开始就Twitter是否应该恢复特朗普的账户对平台用户发起调查。

特朗普账户已经恢复正常状态,但最新推文还停留在2021年1月8日。

马斯克的举动表明,这位亿万富翁并不回避对Twitter进行有争议的改变。宣传团体提出的担忧是,减少内容审核将使仇恨言论、骚扰和其他攻击性言论在该平台上盛行。这位亿万富翁指责Twitter"没有遵守言论自由原则",但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中对言论自由的保障适用于政府对言论的审查。

马斯克曾在Twitter上表示,他认为Twitter只应禁止非法内容。11月18日,马斯克在Twitter上说,"负面/仇恨的推文将被最大限度地去掉,且不应该令其产生收入。"

特朗普在其社交网络账户被封禁后,推出了自己的社交媒体应用程序Truth Social,并表示他不打算回到Twitter。11月15日,特朗普宣布他将参加2024年的总统竞选。

推荐DIY文章
这波优惠可谓超值!iHerb正推出益生菌专场 7折酬宾活动!
充电款 香山体脂秤只要19.9元
电脑开机每次都要按f1怎么办 如何使用BOIS设置解决问题-世界热文
win7总是弹出正版验证提示怎么办 怎么才能取消相关提示
xp安装光盘版下载:番茄花园ghost xp sp3稳定安装版系统仅做适当精简和优化-通讯
如何将网站添加为可信任站点 可选择设置Internet安全级别进行更改-每日观察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