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通讯!日立等离子电视故障原因是什么 日立等离子电视处理方法介绍

  在电视的发展历程中,经历了很长的进化期。就光光成像的屏幕而言,就已经经历了显像管、背投、等离子、液晶、 led 等阶段。其中等 液晶电视 因为具有图像没有闪烁、厚度比较薄、重量较轻、图像逼真等特点深得消费者的喜爱,但 等离子电视 在其基础上做到了屏幕更大,这也是目前其它成像屏达不到的一个特点,比如 日立 等离子电视,它的卖点就在于屏幕。但是,因为屏幕大了,也比较容易出现一些故障。那么,日立等离子电视故障原因是什么?


(资料图)

  日立等离子电视故障原因是什么?

  日立等离子电视故障原因有很多,大致可以分为以下几种:

  1.屏幕故障:屏幕裂开,屏幕昏暗,黑屏,白屏等;屏幕显示故障(屏幕出现横线、横宽带、竖黑线宽带、亮线、 暗线 等);屏幕内容故障(图像偏色,光栅暗淡, 马赛克 等)

  2.主驱动板故障:开机三无(既无图象,无光栅,无伴音,电源 指示灯 不亮);开机异常(开机自动换台,音量自动增加等);声音不正常(声 音音量小,沙哑,失真等);无规律 自动关机 (开机后不久自动关机) ;不能遥控(遥控器不起作用,灵敏度不高),图像不良等故障。

  3.逻辑板故障:图象不正常(图像抖动,图像模糊,图像失真,色彩失真,花屏,黑屏等);屏幕显示故障:屏幕有光栅,横线,竖线等; 图象无法调节;亮度无法调节,对比度无法调节

  4.电源板故障::开机通电后,指示灯不亮,自动关机,灯闪不开机等。

  5.YZX驱动板故障:开机,屏幕无显示黑屏电源指示灯亮,屏幕发黑,自动黑屏;有声音无图象声音正常,遥控正常,但无图象,黑屏。

  6.高频板故障:开机蓝屏无信号、搜台少、自动搜索不存台、跑台、图像雪花很大等故障。

  7.缓冲板故障 :开机满屏竖线、黑带等故障。

  日立等离子电视故障处理

  遇到日立等离子电视出现故障问题怎么办呢?有问题可以拨打日立客服客服电话:8008581061,4008899591。

  也可以自己动手处理。

  1.缓存板损坏处理:

  将其打开后盖后,一定要细心观察缓存板的芯片有没有明显的烧裂、爆口,因为日立的这系列等离子电视上市以来几乎都是这个通病- 缓存板损坏。不管是 家电 维修师傅还是家电使用者都可以将缓存板上的排线一一断开试机,当断开下缓存条的屏线后,开机屏幕上半部分可 正常,所以判断为下缓存板损坏。

  2.开机后,红灯转换成绿灯后,绿灯一直点亮或者连续闪烁3次或者4次,但无光栅无伴音或者有伴音。这时,首先直观检查缓冲板上面 的集成块是否有烧焦的痕迹,如果两块缓冲板都有烧焦痕迹的,需要检查Y板是否有短路元件,缓冲板到屏的连接软排线是否有异常。排除以上情况后,如果是有伴音的话,可以直接代换缓冲板

  日立等离子电视的故障处理理论上比较简单,但是由于它屏幕薄,在拆装的时候需要非常小心,否则容易对电视造成破坏。所以,如果没有修理电视的经验,还是不建议自己动手拆电视修理,以上的条例可以仅供电视故障分析的参考,避免修理时被讹。如果执意要自己修理,应该在 电视机 关机后等待电视温度冷却下来之后再动手,否则容易被里面的金属零件烫伤,也容易失手损坏内部。

推荐DIY文章
焦点日报:电脑中无法卸载Mcafee的解决方法
今日最新!xp升级win10教程|xp系统换成win10方法
今日热议:win7真正永久激活方法|怎么让win7旗舰版真正永久激活
【全球快播报】win10系统玩DNF提示“图标系统组建失败”怎么解决
环球热资讯!电脑怎么设置加密文件夹_给电脑文件夹设置密码的方法
全球视点!win7系统c盘文件夹哪些是可以安全删除的?win7系统删除c盘无用文件夹的方法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