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实时:怎样装声卡驱动 声卡驱动安装方法

  电脑在我们的生活中被应用的很广泛,很多人一般都会在电脑上面娱乐。娱乐的方式很多,听歌、看视频、玩游戏等。这些娱乐方式都离不开一个设备:声卡驱动。其实,当我们购买了电脑之后,电脑上面是没有自带声卡驱动的。我们需要手动的安装声卡驱动。很多人对声卡驱动的安装方法不是特别的了解。下面介绍一下怎样装声卡驱动。

  怎样装声卡驱动 声卡驱动安装方法

  方法一 使用驱动光盘安装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1.声卡驱动是指多媒体声卡控制程序,英文名为“Adlib Sound Card Driver ”。相当于操作系统与声卡之间的“翻译”,操作系统只有通过这个“翻译”,才能控制声卡正常工作,声卡驱动损坏、丢失、安装错误都会影响声卡工作。

  2.首先,将驱动光盘放入光驱,然后右键-我的电脑-属性,在弹出的窗口中选择硬件-设备管理器。(如果右键菜单中有设备管理器选项,可直接选择打开)。

  3.在设置管理器中找到带黄色问号的声卡设置(可能显示是未知设备或多媒体控制器)。

  4.右键音频设备,选择更新驱动程序。

  5.选择自动安装软件,系统会自动从系统驱动和光盘驱动中找到合适的驱动并安装。(选择从列表或指定位置安装同样可以,只是需要你手动指定驱动的安装路径) 这样声卡驱动就安装完成了。

  方法二 通过辅助软件安装驱动

  1.这个方法适合各种驱动的安装,且无需驱动光盘,但是前提是电脑要接入互联网。

  2.首先,下载一个叫“金山重装高手”的软件(驱动精灵也行,但推荐前者)并安装在电脑上,下载地址直接在百度中搜索就能找到。

  3.运行金山重装高手,点击下方的其它功能。 在展开菜单中选择安装驱动。

  4.接下来需要升级或安装的驱动都会在软件中列出,选择一键安装或单个安装就可以了。

  5.注意事项:安装驱动前可进行系统备份,以免出现意外。该方法同样可以用于其它驱动的安装。当升级驱动失败时,可以将原驱动卸载后在直接安装。

  声卡驱动对于电脑来说也是很重要的一个部分,当我们在娱乐的时候要是没有音效的话,对我们的影响也是比较的大的,就不能得到最好的体验。所以说我们在购买了电脑之后就必须要安装声卡驱动。声卡驱动安装的方法也很简单。本文已经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大家可以参考一下。如果是自己无法完成安装的话,我们可以请专业的人士帮助安装。

推荐DIY文章
焦点日报:电脑中无法卸载Mcafee的解决方法
今日最新!xp升级win10教程|xp系统换成win10方法
今日热议:win7真正永久激活方法|怎么让win7旗舰版真正永久激活
【全球快播报】win10系统玩DNF提示“图标系统组建失败”怎么解决
环球热资讯!电脑怎么设置加密文件夹_给电脑文件夹设置密码的方法
全球视点!win7系统c盘文件夹哪些是可以安全删除的?win7系统删除c盘无用文件夹的方法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