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热门:Mozilla敦促采取行动 解除操作系统平台与浏览器的锁定

随着世界各地的反垄断监管机构加强对平台权力的审查,Mozilla发表了一份研究报告,对操作系统施加影响的方式有时很微妙,但总是很隐蔽,使消费者被锁定在使用自己的品牌浏览器,而不是寻求和转换到独立的选择--同时Mozilla警告说,浏览器市场的竞争对于确保创新和消费者的选择至关重要,更广泛地说,保护开放网络的活力,防止商业巨头试图封锁它。

访问:

Parallels Desktop 18 今年首次促销:限时75折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在浏览器领域,Mozilla不是一个旁观者,因为它是Firefox浏览器和支撑它的Gecko引擎的开发者。但它是一个非营利性的自由软件开发商,而不是一个商业参与者。在市场份额方面,它也仍然处于劣势--市场被Google的Chrome浏览器和苹果的Safari浏览器(尤其是在移动端)所主导;同时也被这两个浏览器通过各自的Blink和Webkit浏览器引擎开发的技术基础设施所主导。

这些长期存在的问题已经是老生常谈,也许Mozilla的报告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它的大多数结论都是平淡无奇的。

Google在Android系统中捆绑了Chrome浏览器,苹果在iOS系统中预装了Safari浏览器,而且大多数移动用户不会费力地改变这些默认浏览器,这几乎不是什么新闻--尤其是这两个移动平台都不容易切换默认浏览器,甚至它们的品牌名称的熟悉度也发挥了自己的粘性,使消费者不愿意寻找更小的、不太知名的替代品。

Windows开发商微软在运行其操作系统的台式机上捆绑了自己的Edge浏览器,这也不是什么新闻。尽管如果你不是一个普通的Windows用户,那么它用来向用户推广其浏览器并积极阻止下载替代品的一些偷偷摸摸的策略可能会让人耳目一新。(报告中提到的例子包括一个"推荐的浏览器设置"弹出窗口,通过部署信息,暗示预选的选择是安全的必要设置,从而推动消费者选择Edge作为他们的默认浏览器;或者科技巨头积极针对Firefox用户,在Windows开始菜单中以"建议"内容的形式出现Edge广告,并附有信息"还在使用Firefox?微软Edge就在这里")。

但是,操作系统锁定的可见性和程度--加上浏览器引擎技术的多样性越来越低--应该给监管机构敲响警钟,激发干预的理由。

英国竞争和市场管理局最近表示,在对移动市场进行深入调查后,它打算调查苹果和Google在移动浏览器中的市场力量,因此围绕浏览器的反垄断审查看起来确实在缓慢滴增加。

"全球数十亿人都依赖于最大的技术公司的操作系统。亚马逊、苹果、Google、微软和Meta都在其操作系统上提供自己的浏览器,而且他们每个人都利用其看门人的地位,优先选择自己的浏览器而不是独立的竞争对手。无论是微软推动Firefox浏览器用户在Windows电脑上切换默认,苹果限制iOS智能手机上的竞争对手浏览器的功能,还是Google未能在整个Android系统上应用默认的浏览器设置,都有无数独立浏览器被它们所依赖的操作系统抑制的例子,"Mozilla在其调查结果的摘要中写道。

"这很重要,因为美国消费者和整个社会都受到影响。人们不仅失去了决定自己在线体验的能力,而且还得到了创新程度较低、质量较差的产品。此外,他们可能被迫接受较差的隐私结果,甚至是不公平的合同。相比之下,来自独立浏览器的竞争可以帮助推动新的功能,以及在隐私和安全等领域的创新"。

推荐DIY文章
焦点日报:电脑中无法卸载Mcafee的解决方法
今日最新!xp升级win10教程|xp系统换成win10方法
今日热议:win7真正永久激活方法|怎么让win7旗舰版真正永久激活
【全球快播报】win10系统玩DNF提示“图标系统组建失败”怎么解决
环球热资讯!电脑怎么设置加密文件夹_给电脑文件夹设置密码的方法
全球视点!win7系统c盘文件夹哪些是可以安全删除的?win7系统删除c盘无用文件夹的方法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