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快讯:280冷排全核5.5GHz:AMD锐龙R9-7950X拿下四项基准测试世界纪录

赶在下周上市前,AMD Zen 4 锐龙 R9-7950X 旗舰 AM5 桌面处理器的各项跑分曝光也变得密集了起来。在拿到 SiSoftware 的首个 10/10 评级之后,R9-7950X 现又打破了四项基准测试纪录。Hot Hardware 援引该公司 XOC 团队的超频数据称,在使用标准 280 mm 水冷散热器的情况下,其实现了全核 5.5 GHz 频率、并分享了如下跑分数据。


(资料图片)

访问:

Parallels Desktop 18 今年首次促销:限时75折

访问购买页面:

AMD旗舰店

(via WCCFTech)

首先,在 Cinebench R23 基准测试项目中,5.4 GHz 的 R9-7950X 在华擎 X670E 太极主板 + 32GB 金士顿 DDR5 内存的平台上,跑出了 40798 的多线程性能得分。

Cinebench R23

其次,在 Cinebench R20 基准测试项目中,5.35 GHz 的 R9-7950X 处理器在 X670E AORUS Master 主板 + 芝奇 32GB DDR5 内存的平台上,跑分了 15771 分。

Cinebench R20

接着在 Cinebench R15 基准测试项目中,5.5 GHz 的 R9-7950X 处理器在华硕 ROG Crosshair X670E Hero 主板 + 芝奇 16GB DDR5 内存平台上,抛出了 6900 分。

Cinebench R15

最后在 7-Zip 基准测试项目中,5.45 GHz 的 R9-7950X 处理器在微星 MEG X670 ACE 主板 + 海盗船 32GB DDR5 内存平台上,抛出了 22 万 8992 分的 MIPS 成绩。

7-Zip

综上所述,在全核 OC 5.5 GHz 的情况下,Zen 4 锐龙 R9-7950X 比全核超频 6.0 GHz 的 Zen 3 锐龙 R9-5950X 还要快 —— 意味着 IPC 架构提升在 13-14% 。

即便 CPU 在跑分时的温度达到了 108℃,但它仍处于 115℃ 的 TjMax 限制内。不过想要确保长时间稳定运行的话,还是建议大家换用更高端的散热解决方案。

作为一枚 16C / 32T 的处理器,R9-7950X 具有标称 4.5 GHz、加速可达 5.7 GHz(5.85 GHz F-Max)的加速频率,定价为 699 美元。

相比之下,英特尔 12 代 Alder Lake 酷睿 i9-12900KS 低了 200 MHz(单核睿频可达 5.5 GHz)。

最后,AMD 锐龙 7000 系列 AM5 台式处理器和配套的 600 系主板,将于 9 月 27 日正式开售。

相关文章:

爆料称Zen 4锐龙7000 CPU积热严重 R9-7950X在230W时“高烧”95℃

锐龙R9-7950X CPU-Z跑分曝光:两组CCD可达全核5.2/5.1GHz 温度91℃

推荐DIY文章
焦点日报:电脑中无法卸载Mcafee的解决方法
今日最新!xp升级win10教程|xp系统换成win10方法
今日热议:win7真正永久激活方法|怎么让win7旗舰版真正永久激活
【全球快播报】win10系统玩DNF提示“图标系统组建失败”怎么解决
环球热资讯!电脑怎么设置加密文件夹_给电脑文件夹设置密码的方法
全球视点!win7系统c盘文件夹哪些是可以安全删除的?win7系统删除c盘无用文件夹的方法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