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消息!智能电视机怎么上网 智能电视机上网方法介绍

  智能电视 机有别于传统的 电视机 ,它最大的特点就是能够链接网络,在电视机上面看到各种各样的网络视频或是网络电影等等,看电影或是看网络综艺节目的时候,不再只局限于小小的电脑了。智能电视机是可以链接网络,但必须要能够进行设置才能够链接,如果你家里的电视是刚买回来肯定不能上网。那么,智能电视机怎么上网呢?


(资料图片)

  一、没有WIFI模块

  1、有线网络接口连接

  PPPOE播放方式:如果你的智能电视机支持PPPOE功能,通过猫变可直接拨号上网,要提供输入账号和密码。电视机的网络接口(LAN,通常位于电视机背部)要与猫连接。如何查看是否支持PPPOE,在电视机的网络选项里面。

  路由器:购买一个路由器,将路由器和电视机连接。分别对路由器和智能电视机进行设置。路由器设置:菜单-设置-网络,选择自动获取IP地址,之后只要插入网络接口电视机就能上网。智能电视机设置:系统设置-网络设置,选择有线连接方式。

  2、购买无线网卡

  如果想要通过无线网卡使智能电视机连接网络,家中必须要有路由器共享网络。将无线网卡插在USB接口上,接着选择设置-网络-无线网络,检索自己正在使用的路由器的名称输入相应的密码。为了使网络具有较高的稳定性,建议使用USB延长线,使得无线网可尽可能的接近路由器。

  无线网卡具有兼容性,在购买前可以先致电智能电视销售方,询问该型号电视与什么网卡适配。

  二、有WIFI模块

  智能电视机需进行网络设置,选择无线网络连接方式,其步骤是系统设置-网络设置-无线连接,在找到路由器的名字,输入密码即可。

  1.智能系统:智能电视之所以称之为智能电视是因为它搭载了开放式操作系统(smart system),目前最常用的智能系统是安卓智能系统,有了智能系统,智能电视机就可以下载、安装、卸载各种安卓应用软件,譬如游戏、音乐、QQ、视频软件等等。

  2.网络功能:智能电视机具备网络功能,连接上 网线 或者WIFI就能享受到网络上的各种影视资源,譬如最新电视剧、电影、音乐MV等等,还能看到各种电视直播,既有中央台、省卫视,也有各地方台,还包括港澳台、 东南亚 以及欧美国家的电视节目,但是前提是需要下载并安装一款电视直播软件,如泰捷视频、电视猫等等。

  3.语音、手势操作功能:部分智能电视机支持语音识别、手势操作功能,通过简单的语音命令或者手势指令,智能电视机就能展现给用户想要的信息,但是在实际操作过程中这两种功能的实用性并不高。

  4.网上购物:现在许多智能电视机都搭载了购物APP软件,譬如京东、天猫等都有自己的独立APP平台,用户点击进去之后就可以轻松的享受大屏购物的乐趣,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电视购物存在不少欺诈现象,需要多加留意。

  5.多屏互动:基于局域网的作用,智能电视机可以和家里的各种智能设备,如智能手机、平板、Ipad等实现互联,用户可以将这些移动设备上的音乐、视频、图像等投送到大屏电视机上来。

  智能电视机怎么上网?智能电视机要上网是可以,只是有些人不太懂得连接上网的方法,所以在刚开始来连接的时候总是会失败。在连接上网失败了,可以看看智能电视机的说明书,看看它到底是怎么样连接,然后再看看自己到底有什么问题,然后再来改进。智能电视机除了上网后,还有其他的功能,比如网络购物等,可以一一的去发掘。

推荐DIY文章
【天天新视野】iOS13.6正式版值得更新吗 iOS13.6正式版描述文件下载
世界短讯!超薄手机有哪些 2014年超薄智能手机排行榜
每日热文:什么是iCloud?怎么注册和激活iCloud账号?
全球热点评!苹果iphone6s价格是多少?iphone6s各版本价格介绍
全球快资讯:vivo X5Pro质量怎么样? X5Pro详细评测
世界速读:iPhone以旧换新流程 iPhone7以旧换新活动更划算攻略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