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热文:有线电视分配器有什么用 有线电视分配器作用及原理介绍

  在我们的生活中,我们大家应该都看过电视吧,最初的是黑白电视,随着科技的发展,发明了彩色电视,现在几乎每个家庭都有电视, 电视机 本身是没有节目的,只要我们给电视机装上有线天线,这样我们就可以看到很多的电视频道,通过看电视可以很好的放松我们自己,我们要知道,有线电视的配备设备中有分配器,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它的作用。


(资料图片)

  有线电视的分配器是用来分配有线电视信号的器材。每个用户的信号都是从分配器分配进入我们每家每户的。例如:一分二有两种,一种是一分支器(IN,OUT,BR)还有就是二分配器(IN,OUT,OUT)信号进线接IN,两个OUT分别接用户电视。

  原理:

  有线 电线 分配器原理就是通过一些 电阻 电容 电感的阻抗变换匹配电路合理分配信号,使各路输出端的信号互相不受影响,并且也不会影响到输入端的信号,但是分配器是有一定衰减作用的。

  作用一:

  1.有线电视的分配器可以用于分配信号,譬如三分配器就是用于将一路信号平均分配成为三路,但在分配信号的同时也会带来分配损失,以三分配器为例,它的分配损失就是6dB,也就是说它的每一路信号都比原来的信号强度要减少6dB。

  按照有线电视线路的标准,一般用户连接一个四分配器是不需要再加放大器的。

  有线电视分配器对信号功率的分配分量大小用db(分贝)表示,这是一个相对量,类似我们日常所熟悉的倍数。例如:我们把一个信号按1/2平均分配,每个信号即为0.5。换算成分贝表示即:lg0.5(取0.5的对数)X 10 -3db,因此,在理论上,把一个信号一分为二,这个信号即减小了-3db。但在实际运用中,这些器件都不是理想化的。所以,实际衰减要稍大于理论值。

  作用二:

  有线电视分配器不但具有功率信号的分配功能,更重要的是它在分配信号的同时,对端口的是设备起到阻抗匹配的作用,这在高频宽带电路中是非常重要的。

  关于有线电视的分配器作用已经告诉了大家,其实分配器的作用在我们的生活中是很重要的,因为很多家庭都有电视,所以就可能会接触到分配器,分配器是和信号有关系的,而我们看电视又离不开信号,所以说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对这方面的知识多加了解,我们会发现,生活中有很多需要我们学习和了解的知识,希望我们大家都可以从生活中不断的学习。

推荐DIY文章
视点!iOS14如何使用快捷指令快速拨号
天天要闻:第一次使用iPhone问题解答 iPhone新手使用指南
天天速递!魅族mx4和mx3哪个好?魅族mx4和mx3区别详细对比
焦点快看:苹果apple ID密码怎么改 注册完apple ID后忘记密码了
世界头条:魅蓝note3和魅族MX5哪个好?魅蓝note3和魅族MX5全面区别对比评测
全球动态:TCL 950怎么样/值得购买吗 TCL 950全方位评测图解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