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新动态:FBI认为朝鲜黑客与价值1亿美元的Horizon Bridge被盗案有关


【资料图】

联邦调查局(FBI)在周一的一份声明中说,一对朝鲜黑客团伙是6月从Horizon Bridge盗窃1亿美元加密货币资产的幕后黑手。Horizon Bridge是一项使加密货币资产能够在Harmony区块链和其他区块链之间进行交易的服务,此次黑客事件导致了以太币(ETH)、Tether(USDT)和包装比特币(wBTC)被吸走。

联邦调查局说,"与朝鲜有关的网络黑客行为者"在Harmony的攻击中依靠一个被称为"TraderTraitor"的恶意软件活动。

两周前,一个名为Railgun的隐私协议被用来清洗去年盗窃案中被盗的6000多万美元的ETH。其中一部分被送到其他服务提供商那里,并被改为比特币。部分资金被冻结,其他资金被转移到该机构声明中确定的地址。至少有一家行业研究公司在去年已经对攻击者的身份得出了部分相同的结论,认定朝鲜黑客以及Lazarus、APT38黑客犯罪集团与其有关。

美国当局的声明中还表示,朝鲜对加密货币的盗窃和对资产的洗钱行为被用来"支持朝鲜的弹道导弹和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计划"。

Lazarus集团此前被指控从与Axie Infinity有联系的Ronin Bridge上窃取了超过6亿美元的加密货币。

阅读FBI新闻稿:

https://www.fbi.gov/news/press-releases/fbi-confirms-lazarus-group-apt38-cyber-actors-responsible-for-harmonys-horizon-bridge-currency-theft

推荐DIY文章
天天热文:没惊喜了 2023年运动腕表选购指南
天天关注:主动发热不冷 电热袜只要129元
1分钱 TypeC充电线白送了!|百事通
就是快 WiFi6 小米旗舰路由1799
3D打印手办 光固化3D打印机只要679元
冬天不遭罪 汽车电热垫75元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