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公司前期放慢招聘速度使其避免了大型科技公司的裁员潮


(相关资料图)

苹果较慢的招聘速度使其避免了Alphabet、微软、Meta和亚马逊遇到的高员工人数的问题。继Meta在11月发出裁员1.1万人的警告后,科技巨头的裁员已经导致数千人失业。微软正在裁减1万名员工,Google也在裁减1.2万名员工,而亚马逊将裁员1.8万人。

《华尔街日报》的一篇报道中提出,苹果公司迄今尚未加入其他集团的大裁员行列,原因是业务弹性大,招聘速度慢。

从2019年9月到2022年9月,苹果的员工人数增长了20%,达到16.4万名全职员工。相比之下,竞争对手加大了招聘的力度,在同一总体期间,微软膨胀了53%,Alphabet膨胀了57%,Meta膨胀了94%。

当然苹果公司也未能幸免困境的到来,由于中国的制造业受到COVID-19封控措施的影响,其去年12月所在的季度被认为比往常更加艰难。同时,在Apple Store以外的零售渠道,如百思买,非季节性员工被给予三十天的离职通知,说明他们与裁员有关的权利。

至于其更直接的劳动力,仍有一种预期,即苹果将试图减少其员工人数。据D.A. Davidson & Co的高级研究分析师Tom Forte称,裁员可能只是通过员工自行减员来实现,即不替换决定离职的员工。

还有一种可能性是,苹果可能会削减或改变员工的福利。目前公司已经不为园区内的员工提供免费午餐,而Google和Meta公司则为其员工提供免费午餐,但其他福利领域可能面临成本削减。

苹果上一次进行大规模裁员是在1997年,当时联合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重返公司。当时,大约有4100名员工被裁掉以削减成本。

推荐DIY文章
3D打印手办 光固化3D打印机只要679元
冬天不遭罪 汽车电热垫75元
世界快看:过年不减肥开春徒伤悲 现在就开练吧!
起夜不摔跤 感应灯只要9.9元
环球速递!能测血氧!荣耀手环6只要149元
【热闻】Switch伴侣 雷神手柄用券更便宜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