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热门:美国前总统特朗普似乎正在寻求抛弃自己打造的社交网站

在可能是一场残酷的共和党总统初选之前的几个月里,美国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和他的2024年竞选团队正在为他在主流社交媒体平台上的轰轰烈烈的回归打下基础。不过,这样的回归将不可避免地涉及到搞砸他自己的一家公司--而他一直在告诉知情人,他准备这样做。

根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当特朗普首次创立特朗普媒体与技术集团(TMTG)时,他同意了一个"社交媒体排他性条款",要求他在将内容发布到其他平台之前,"首先将任何和所有的社交媒体通信输送到他的Truth Social账户,时间为6小时"。

熟悉此事的两位消息人士告诉《滚石》,自去年年底以来,前总统特朗普已告知他身边的几位人士,他不再想与他的社交媒体公司Truth Social重新签订独家协议。"不会有这种需要,"其中一位消息人士回忆说,特朗普是这样描述他即将到期的合同义务的。


【资料图】

这一要求的18个月期限将在2023年6月到期,就在共和党初选预计开始升温的时候。此后,特朗普的排他性条款将自动延长6个月,"除非发出通知"。如果他的排他性期限到期,特朗普仍将"被要求同时在Truth Social上发布信息"。

"他说有一个到期日,他不想做出承诺,"另一位消息人士说。

当被问及特朗普是否打算继续将Truth Social作为他专属的社交媒体主页时,一位公司代表向《滚石》指出,TMTG首席执行官德文-努内斯最近在Newsmax节目中表示,特朗普"没有兴趣回到Twitter"。当然,其他人不同意。一位接近特朗普的人,最近与这位前总统谈过Twitter的问题,他周日告诉滚石杂志。"[努内斯的说法]不可能是真的。"

不管他的排他性条款会发生什么,特朗普与该公司的协议赋予了他为即将到来的2024年竞选活动的更大自由。根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只要内容"特别与政治信息、政治筹款或投票工作有关",他们之前协议就可以免于履行。

最近关于特朗普对自己的平台越来越不放心的说法,正值这位前总统可能重返其中一些平台的时候,由亿万富翁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拥有的Twitter在11月恢复了特朗普的账户,但特朗普不以为然,说他会留在Truth Social。特朗普的竞选团队还向Facebook施压,要求结束2021年1月6日国会大厦袭击事件后对其账户的无限期暂停。

Meta公司的一位发言人请《滚石》参考其在特朗普竞选团队要求恢复的声明,该声明称,该公司将"在未来几周内按照我们规定的程序"做出决定。这份在1月初发表的声明表明,关于该账户的决定可能会相对较快地宣布。

Meta公司的独立监督委员会在2021年5月的一项裁决中维持了该公司限制其账户的决定,但称其给予特朗普的未定义的暂停期是"过于随意"--该公司的规则要求对严重违规行为进行有时限或永久性的暂停--并要求管理层重新评估。如果Meta官员恢复他的账户,特朗普将面临一个新的、可能比他在担任总统期间面临的环境更严格的审查程序。

以前,用户只能对公司删除内容的决定提出上诉,但委员会的管辖权在2021年4月扩大,允许第三方对"他们认为应该从Facebook或Instagram删除的内容"提出上诉。如果特朗普回到Facebook,他的帖子可能会面临独立监督委员会的第二层审查,该委员会可能会感到更自由地执行该公司针对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的规则。

正如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 News)周三报道的那样,特朗普已经开始询问其同事对重返Twitter的看法以及对第一条推文的建议。知情人士告诉《滚石》杂志,特朗普亲自讨论过的这些想法中,有一条Twitter上有一个制作精良的、WWE风格的竞选视频,内容是关于前总统重返该平台,然后重返白宫。其中一位消息人士说,最近几周,特朗普私下里为他最初的一连串新推文列出了可能的主题,比如专注于侮辱总统乔·拜登的推文,以及将自己比作超人的推文。

据一位熟悉此事的消息人士称,特朗普和他的一些亲密盟友已经就他在Twitter上说,尽管大科技公司试图让他在"操纵选举"的谎言中"闭嘴",但他现在又回来让"左派"感到痛苦了。

推荐DIY文章
3D打印手办 光固化3D打印机只要679元
冬天不遭罪 汽车电热垫75元
世界快看:过年不减肥开春徒伤悲 现在就开练吧!
起夜不摔跤 感应灯只要9.9元
环球速递!能测血氧!荣耀手环6只要149元
【热闻】Switch伴侣 雷神手柄用券更便宜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