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报资讯】欧空局的行星防御任务:Hera航天器将于2024年10月发射

去年的太空亮点之一是NASA DART任务与Didymos(左图)的小卫星Dimorphos(在上面的动画中见右图)发生碰撞。这次撞击使目标小行星的轨道围绕其主星发生了明显的变化,同时将一缕碎片抛向数千公里外的太空。

NASA的DART任务已经对小行星的轨迹产生了影响,赫拉将把这个大规模的实验变成一种被充分理解的、可重复的行星防御技术。赫拉展示了从小行星周围的自主导航到低重力接近操作的新技术,它将是人类第一个与双小行星系统会合的探测器和欧洲的旗舰行星防御者。资料来源:欧空局科学办公室

接下来,欧空局的Hera号航天器将返回这颗双子小行星,对DART留下的陨石坑进行特写调查,并测量Dimorphos的质量和构成,以及其中心体的质量和构成。


(相关资料图)

"Hera将于2024年10月发射,"领导这项任务的Ian Carnelli解释说。"为了赶上这个期限,我们的团队在去年一直在努力工作,以最终确定和测试各种航天器子系统--包括将从Hera本身部署到Dimorphos附近的两个CubeSats。同时,整个任务在2022年底通过了系统关键设计审查,与此同时,Hera获得了发射装置和运营的资金。"

"未来一年是所有事情汇集在一起的时候:Hera飞行模型的所有元素都将被整合,以便我们能够在荷兰欧空局的ESTEC测试中心对航天器进行全面的环境测试。因此,这将是另一个极其繁忙的一年,但在这一年结束时,我们的目标是在发射的轨道上顺利进行。"

Hera任务的全家福 资料来源:欧空局/科学办公室

ESTEC测试中心是欧洲最大的卫星测试设施,配备了模拟发射和空间环境的各个方面的设施。Hera的航天器级测试活动预计将在秋季开始。

Hera将配备自动制导、导航和控制系统,使其能够安全地在双子星系统中航行,其功能类似于自动驾驶汽车。它书桌大小的身体将携带仪器,包括一个光学小行星定格相机,辅以热能和光谱成像仪,以及一个用于表面测绘的激光高度计。Hera还将把一对鞋盒大小的CubeSats送到Dimorphos附近。

Juventas立方体卫星将对小行星的内部进行首次雷达探测,同时还携带一个重力计和加速计,以测量小行星的超低重力和表面机械反应。另一颗立方体卫星Milani--以任务最初的发明者命名--将进行近红外光谱成像,并对小行星灰尘进行采样。

这对立方体卫星将通过一个新颖的卫星间连接系统与它们的Hera母船和彼此保持联系,积累在近失重状态下管理多个航天器的经验,然后最终在Dimorphos上着陆。

美国宇航局的DART和欧空局的Hera任务得到了相同的国际科学家和天文学家团队的支持,并通过一个名为AIDA--小行星撞击和偏转评估的国际合作来进行。行星防御没有国界,是国际合作能够实现的一个伟大的例子。

推荐DIY文章
3D打印手办 光固化3D打印机只要679元
冬天不遭罪 汽车电热垫75元
世界快看:过年不减肥开春徒伤悲 现在就开练吧!
起夜不摔跤 感应灯只要9.9元
环球速递!能测血氧!荣耀手环6只要149元
【热闻】Switch伴侣 雷神手柄用券更便宜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