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时摄影作品展示太阳上的黑子活动达到高峰


【资料图】

太阳黑子是太阳表面上的行星大小的区域,它们的磁屏蔽增加,在我们的恒星表面上经常显示为黑色斑点,这些斑点往往是日冕物质抛射或太阳耀斑的发源地,它们将太阳的能量释放到太空中。现在,一位业余天文摄影家在令人惊叹的太阳黑子延时摄影中捕捉到了其中一个黑子的高峰。

该延时摄影由Şenol Şanlı在2022年12月2日至12月27日期间拍摄。这段视频跟踪了一个被称为A3176和A3153的太阳黑子群的演变,前者位于太阳的北半球,而后者则在太阳的南部地区。为了在延时摄影过程中聚焦于目标太阳黑子,Şanlı用数字技术删除了镜头中的其他太阳黑子。

然后他在他的Instagram上分享了这一延时摄影。延时摄影特别有趣,因为它使观众能够准确地跟踪这两个太阳黑子群的演变。2022年12月,天文学家检测到超过113个活跃的太阳黑子,其中一些在那段时间向地球释放了危险的太阳耀斑,在我们的星球上引起了危险的太阳风暴。

随着太阳在其太阳周期中继续达到峰值,我们很可能只会看到更多这样的太阳黑子出现在太阳表面,其中许多黑子甚至在日冕物质喷射的太阳耀斑中爆炸。

像Şanlı这样的天体摄影家继续为我们太阳系的各种行星提供令人惊叹的视觉效果。有些人甚至把我们带到了太阳系之外,观察银河系和宇宙之外的星星。随着我们继续进入新的一年,我们可能会看到更多活跃的太阳黑子。

推荐DIY文章
冬天不遭罪 汽车电热垫75元
世界快看:过年不减肥开春徒伤悲 现在就开练吧!
起夜不摔跤 感应灯只要9.9元
环球速递!能测血氧!荣耀手环6只要149元
【热闻】Switch伴侣 雷神手柄用券更便宜
【播资讯】春节补课!PS5、Steam和XGP玩哪个?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