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海底电缆受损影响了全球互联网连接的可靠性


(资料图片)

法国南部的多条海底电缆一夜间中断,其带来的影响甚至使全球的互联网接入一度变得不可靠。工程师修复了一条断裂的链接,调查仍在进行中。由于乌克兰冲突持续进行,一些阴谋论者矛头指向俄罗斯潜艇,但调查人员尚未发现任何支持这一假设的证据。

周三晚上,位于法国南部海域的一条海底电缆发生了严重事故,造成了广泛的互联网连接问题。至少有三条光缆在20:30(UTC)出现断线,使欧洲、亚洲和美国的用户的互联网访问速度变慢。云计算公司需要调整骨干网路径以维持可靠的连接。

根据云安全公司Zscaler的一份报告,意外的电缆损坏导致数据包丢失,受影响路径的网站和应用程序会发生延迟增加。该公司确定了三个断裂的链接。马赛-里昂、马赛-米兰和马赛-巴塞罗那。Zscaler在可能的情况下对互联网流量进行了路由调整,以缓解这一问题。然而,在某些情况下,由于应用程序和内容提供商仍在使用被切断的链接,行动受到了阻碍。

在后来1:03:15 UTC时间发布的更新中,Zscaler确认工人已经修复了其中一条受影响的链接,很快就观察到数据包损失下降,网站和互联网应用程序的延迟减少。其余的链路(可能是马赛-米兰和马赛-巴塞罗那)通过物理光纤测试确认断线,寻找海底光缆中受损点的搜索行动仍在进行中。

在互联网连接慢慢恢复正常的同时,当地和全球的调查也在进行。法国当局已经收集了有关该事件的证据。与此同时,在英国发生的不相关的电缆损坏事件引发了人们的疯狂猜测,认为被切断的线路可能涉及未知的破坏者。

英国广播公司(BBC)还报道说,一条连接设得兰群岛和苏格兰的海底电缆在南法光缆断链事件发生的大约同一时间遭到破坏。这一断裂使设得兰群岛几乎与世界其他地区隔绝。在设得兰岛光缆被切断的同时,技术人员还在努力恢复一周前被切断的连接法罗群岛和设得兰岛的另一条光缆。

历史上看,欧洲海底光纤基础设施同时发生多起事故的可能性很小。

访问:

阿里云 - 最高1888元通用代金券立即可用

推荐DIY文章
极空间双盘位 1499元包邮-世界观天下
半价了!五星钻豹新国标电动车2099元-天天百事通
天寒地冻 这些局域加热的便宜货火了-环球短讯
电竞旗舰 LG27寸180Hz显示器2049元-天天观点
1秒速热松下智能马桶盖1099元-头条
iPhone14系列进行专业跌落测试 结果表明Plus比ProMax更坚固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