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的暴力裁员来了 计划未来数月砍掉推特75%员工

10月20日周四,有媒体援引知情人士的话说,推特预计将在未来几个月内进行大规模裁员。知情人士称,马斯克在收购推特的交易中告诉潜在投资者,他计划裁减推特7500名员工中近75%的员工。在特斯拉周三召开的第三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马斯克表示他为推特付出了太多:


(资料图)

虽然很明显,我自己和其他投资者现在显然为推特付出了过高的代价,但在我看来,推特的长期潜力比其当前价值高出一个数量级。

据媒体报道,推特管理层计划到2023年底将其工资支出削减8亿美元,这意味着员工人数将减少25%。

在6月与推特员工的问答中,马斯克表示需要“合理化员工人数”,并表示:

任何对推特有重要贡献的雇员都应该没有什么可担心的。

不过,当时马斯克的表态是在7月初他试图退出交易之前,随后推特起诉他,寻求执行合并协议的条款。马斯克在意识到他可能会在与推特的法律纠纷中败诉后,显然改变了方向。

这已经不是马斯克第一次提及在收购推特后将进行大幅裁员了。

早在今年5月,就有媒体报道称,当时马斯克计划对推特进行约1000人规模的裁员。当时,马斯克还宣布计划到2025年将推特的总员工人数增加到11000多人。

根据Statista的数据,推特在2008年创立之初,只有8名员工,一年后这一数字增加到29人,随后在2010年初大幅增加至130人,然后在2011年1月增加了一倍多,达到350人。到2013年12月,推特共有2712名员工,在过去的十年中,推特的员工人数稳步增长,但有几次下降。2020年底,推特员工数为5500名,去年年底,最新的统计数字显示该公司雇员数为7500名。

尽管雇员稳步增长,但推特的人员规模远小于Facebook。2021年12月,Facebook拥有71970名全职员工,而2006年时只有150人。而亚马逊的员工数已经超过了160万人。

在公司兼并和重组过程中,裁员是常见现象。但是马斯克当前对推特的收购依然有不确定性,这可能显得“太直率”了。

Enderle Group的科技行业分析师Rob Enderle称:

在您尽职调查完成之前就宣布裁员通常是一种糟糕的形式,主要是因为在完成之前,新的所有者都不知道自己拥有什么,因此无法确定是否人手不足或人手过多。

马斯克时常发出裁员的信号,会让推特员工惴惴不安,其中很多人可能会选择跳槽。

也有分析称,马斯克对推特的内部运行未必了如指掌,他很难凭借自己的经验来对这样一家内容社交媒体平台公司做出精准判断。

马斯克曾表示,他的目标是到2028年将推特的年收入从去年的50亿美元增加到264亿美元。在他的计划里,目前占推特收入约90%的广告收入占比将下降至45%左右,而付费内容将贡献每年约100亿美元的收入。

马里兰大学计算机科学副教授Jim Purtilo认为:

我不知道7500名员工对于推特来说是不是恰到好处的。不过,很少有公司喜欢用员工数量作为比较的基础。和其他科技公司相比,推特本来就比较独特。这些员工中,很多人可能处理内容审核,另一些可能销售广告,是多是少,我们并不知道。

也许会出现一些冗员,但是,推特未来的目标是什么?调整人员数量和结构,能否增加其盈利能力?这些才是市场要观察的。我认为,最终推动人员调整的因素还是对盈利的预期。

相关文章:

传推特正审查有关永久性禁言的政策 以满足马斯克要求

与马斯克交易最后期限临近 推特锁定员工股权账户

推荐DIY文章
iPhone14系列进行专业跌落测试 结果表明Plus比ProMax更坚固
皓丽2022线上发布会:5大新品亮相,多位行业大咖与合作伙伴助阵!
最新一届小鹏汽车科技日即将到来 主题已定为预见与不止遇见
传小米汽车工厂将在2023年中获得造车资质 申请专利已上百
Win7系统打开IE浏览器后页面自动关闭的四种解决方法-重点聚焦
联想win8重装系统步骤 联想win8系统重装教程-世界速看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