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67%的欧洲科技界女性认为与男性相比报酬过低 一半的人遭遇过性别歧视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据TechCrunch报道,上个月,在国际同工同酬日,国际劳工组织(ILO)组织透露,全球女性的平均工资比男性低20%左右。黑人和西班牙裔女性的这种薪酬差距甚至更大,发现黑人女性的收入比白人男子低63%以上,西班牙裔或拉丁裔女性低57.3%。在一项又一项的调查中,这种公然的性别歧视不断被证明在科技行业中是明显的,而一项新的调查提供了另一个令人沮丧的关于女性如何被对待的一瞥。

调查发现,在过去的12个月里,几乎有67%的欧洲科技界女性认为,与男性同行相比,她们的薪酬是不公平的。2019年,46.4%的受访者认为自己得到了公平的报酬,而在2022年,这一数字下降到33.1%。而一半(49.5%)的人受访者表示,她们在工作场所经历过性别歧视。

调查还发现,超过62%的人至少在某些时候感到在事业和家庭之间做出选择的压力,70%的人认为由于她们的性别,她们需要更努力地工作来向别人证明自己。

尽管92%的人对自己的工作能力有信心,但70%的人表示,由于她们的性别,她们被认为需要更加努力地工作,以证明自己的角色,这与2019年的同一调查相比有了明显的增加,当时这一数字为44%。

超过53%的人认为,她们的工作场所在打击性别不平等方面做出了足够的努力,在2019年,这一观点几乎没有变化。

在2019年,仅有44%的女性受访者表示,与男性同行相比,她们感到有压力要证明自己的价值。

关于科技行业的性别比例,这似乎是在向相反方向发展。只有24%的受访者表示,在过去12个月中,该行业的性别比例正在变得更加平衡,而三年前的比例为42%。

这是否是新冠大流行对招聘的影响,在招聘方面,团队的多样性往往会被隐藏?也许进一步的调查可以深入探讨这个问题。

这项调查通过电子邮件分发给网络峰会的女性科技界人士,收到了340份答复,所以从技术上讲,这不是通常意义上的科学调查。尽管如此,大多数人(70.4%)的年龄在25至44岁之间,超过78%的受访者来自欧洲。

该调查是在欧洲女性风险投资协会的一份报告之后进行的,该报告显示,在2021年,所有女性初创企业只获得2%的资金,比2020年的3%有所下降。

推荐DIY文章
iPhone14系列进行专业跌落测试 结果表明Plus比ProMax更坚固
皓丽2022线上发布会:5大新品亮相,多位行业大咖与合作伙伴助阵!
最新一届小鹏汽车科技日即将到来 主题已定为预见与不止遇见
传小米汽车工厂将在2023年中获得造车资质 申请专利已上百
Win7系统打开IE浏览器后页面自动关闭的四种解决方法-重点聚焦
联想win8重装系统步骤 联想win8系统重装教程-世界速看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