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赛德斯与加拿大采矿公司合作,以为EV提供二氧化碳中性氢氧化锂


(资料图)

梅赛德斯-奔驰将从一家位于温哥华的采矿初创公司采购碳中性氢氧化锂以此来用于制造电动汽车电池。从2026年开始,跟Rock Tech Lithium签订的协议将为梅赛德斯-奔驰提供平均每年1万吨的电池级氢氧化锂,这足够约15万辆电动汽车使用。

眼下,梅赛德斯-奔驰每年在全球销售约200万辆汽车,这家公司计划在本世纪末实现全电动化。

世界各地的汽车制造商正在争相确保锂的供应,以此来生产足够的电动汽车来实现其2030年的目标,特别是当他们将更多的电池组制造过程引入内部时。9月,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蔚来购买了澳大利亚锂矿公司Greenwing Resources 12%的股份,因为它准备从2024年开始自己生产电池组。

梅赛德斯-奔驰首席技术官Markus Schäfe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跟Rock Tech的合作将在确保其在欧洲的电池生产的锂供应方面发挥关键作用。

根据协议,Rock Tech将从位于德国古本的工厂向汽车制造商的电池合作伙伴--包括美国的Envision AESC以及欧洲的ACC和CATL--供应电池级氢氧化锂。这家汽车制造商还跟Farasis和CATL合作开展其中国业务。

据Rock Tech介绍称,在五年的期限内,该协议代表了约15亿美元的销售额和超40%的古本计划转炉产能的预期年产量。

梅赛德斯-奔驰称,协议要求Rock Tech从经过Initiative for Responsible Mining Assurances审核的地点采购。预计两家公司将合作,进而在2030年底之前制定一个路线图以实现氢氧化锂的二氧化碳中和生产。

推荐DIY文章
iPhone14系列进行专业跌落测试 结果表明Plus比ProMax更坚固
皓丽2022线上发布会:5大新品亮相,多位行业大咖与合作伙伴助阵!
最新一届小鹏汽车科技日即将到来 主题已定为预见与不止遇见
传小米汽车工厂将在2023年中获得造车资质 申请专利已上百
Win7系统打开IE浏览器后页面自动关闭的四种解决方法-重点聚焦
联想win8重装系统步骤 联想win8系统重装教程-世界速看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