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聚焦:英国为前往挪威、冰岛的旅行者达成了手机漫游费上限的贸易协定


(相关资料图)

英国居民前往挪威或冰岛旅行时,他们的移动漫游费很快就会有上限,这是两国之间最近达成的贸易协议的一部分。英国去年7月与挪威、冰岛和列支敦士登签署了一项自由贸易协定,这三个市场的显著特点是,它们不是欧盟(EU)的成员,而是邻近的欧洲经济区(EEA)的成员,该区域基本上将欧盟的单一市场扩展到欧洲自由贸易联盟(EFTA)的另外几个国家。

访问:

Parallels Desktop 18 今年首次促销:限时75折

自2017年新的漫游定价规则生效以来,欧盟和欧洲经济区居民已经能够在整个地区使用他们的国内数据、语音和短信额度,这对游客和商务旅行者来说是一个相当有利的规则。然而,随着英国在2020年1月正式退出欧盟,这些规则不再适用于英国居民,从而改由各个移动网络决定是否对出国旅行的人收取超额费用。虽然一些运营商承诺不做任何改变,但现实是,大多数网络已经重新引入了某种形式的收费或用量限制,与此同时,欧盟最近承诺将漫游费保持十年。

值得注意的是,该协议不一定完全放弃漫游费,因为它只是对收费设置了"上限",但目前没有任何一方提供关于这些上限的信息。

该协议产生的立法预计要到明年才会到位,英国相关商务部门表示,它计划"与移动运营商合作,以确保从这一上限中节约的成本有效落实到消费者身上。"

这一切中一个奇怪的遗漏是列支敦士登公国,虽然它是去年签署的自由贸易协定的一部分,但事实上并没有出现在这个漫游协议中。原因显然是由于列支敦士登没有加入"因其能力而产生的移动漫游规定"。不过这可能会在未来某个时间点发生变化。

相关文章:

英国运营商沃达丰和EE宣布推迟重新收取欧盟漫游费

欧盟区域内免收移动通信漫游费政策将保持十年不变

推荐DIY文章
焦点日报:电脑中无法卸载Mcafee的解决方法
今日最新!xp升级win10教程|xp系统换成win10方法
今日热议:win7真正永久激活方法|怎么让win7旗舰版真正永久激活
【全球快播报】win10系统玩DNF提示“图标系统组建失败”怎么解决
环球热资讯!电脑怎么设置加密文件夹_给电脑文件夹设置密码的方法
全球视点!win7系统c盘文件夹哪些是可以安全删除的?win7系统删除c盘无用文件夹的方法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