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与JAXA宇航员结束2023年的首次太空行走


(资料图片)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宇航员Nicole Mann和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宇航员Koichi Wakata在东部时间下午3:35结束了他们的太空行走,历时7小时21分钟。两人完成了前一次太空行走留下的工作,在这个平台上将在今年晚些时候为空间站1B电源通道安装一套国际空间站滚装太阳能电池组(iROSA),以及为1A电源通道的一套iROSA安装类似安装平台的大部分工作。

图为太空漫步者(左起)若田光一和妮可·曼在空间站上安装硬件,为轨道实验室的下一个太阳能阵列的推出做准备。资料来源: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电视台

由于时间限制,为第二个平台栓上最后一根支柱的计划被推迟到未来的太空行走,但这对空间站运行没有影响。

这次安装工作是一系列太空行走的一部分,目的是用新的iROSA增加国际空间站的能源供应。到目前为止,宇航员们已经安装了四个iROSA,未来还将有两个iROSA被安装到本次太空行走期间安装的平台上。

这是支持空间站组装、升级和维护的第258次太空行走,2023年的第一次太空行走,也是两位宇航员的第一次太空行走。

Nicole Mann和Koichi Wakata正处于计划中的为期六个月的科学任务中,他们在微重力实验室上生活和工作,以推进科学知识,并为未来的人类和机器人探索任务展示新技术,包括通过NASA的Artemis计划执行月球任务。

推荐DIY文章
【播资讯】春节补课!PS5、Steam和XGP玩哪个?
报道:腾讯视频VIP年卡148元,外赠京东PLUS会员一年
世界快看:降价!TP-Link最新Wi-Fi7路由器峰值速率高达24Gbps,配备双无线接口
当前头条:5.3折,腾讯视频VIP会员年卡仅138元,看三体安排上
热头条丨投屏4K 三星32寸4K显示器只要1699元
Win7旗舰版玩游戏提示“xlive.dll为无效的Windows映像” 只要重新下载xlive.dll即可-天天微动态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