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硬盘也可DIY SATA与IDE的区别是什么

  市面上硬盘的容量越来越大,更新换代之后,旧硬盘弃之可惜?不用愁,花上几十块就能变废为宝!所需要的就是一个3.5寸的移动硬盘盒(笔记本硬盘用2.5寸),除了尺寸之外,接口也要分清楚,常见的有IDE和SATA两种,通常是SATA接口,IDE的已经被淘汰了,一般旧电脑上才是IDE。把硬盘插在硬盘盒内部的插槽上,拧上螺丝固定好就可以连接数据线使用了。


(资料图)

延伸阅读:SATA与IDE的区别是什么

  简单来说分为以下几个步骤:

1、检查硬盘

  检查一下手头上的硬盘接口为SATA串口或者是IDE并口。


IDE接口


SATA接口

2、选择硬盘盒

  移动硬盘其实也就是个普通的笔记本硬盘,不过是多加了一条USB数据线,能直接连接到电脑的USB插头。我们的DIY移动硬盘所进行的工作,也就是这一步。市面上有这种专业的将硬盘进行接口转换的设备——硬盘盒。硬盘盒外观和硬盘大小差不多。选择接口正确的硬盘盒,将旧硬盘安装在腹内即可。这样,旧硬盘就能通过硬盘盒变身为USB接口的移动硬盘。

  此外,市面上还有一种叫“易驱线”的设备。只是一个单独的转换口,简单的将原硬盘的接口转换为USB数据线连接,不提供硬盘盒的外壳保护和额外的主控芯片进行电路保护。由于硬盘是一个比较脆弱的储存电器,所以还是建议采用硬盘盒。

DIY移动硬盘的注意事项

  1、使用过程中严禁晃动硬盘,平日存放也需在稳定处。

  2、硬盘盒需选则金属材料的最佳,有利于散热

  3、笔记本的2.5寸硬盘,工作电压为5V。硬盘盒通常利用笔记本USB口进行供电。但若一个USB口同时进行供电和数据传输的话,负荷较大。最好选择有单独供电线路的硬盘盒,或者是Y型USB接口。Y型USB接口较为方便,一条线上两个USB口,一个供电一个负责数据传输。不过如果你笔记本的USB接口较少,那就要提前规划了。

  4、台式机的硬盘也可以做移动硬盘。台式机多采用3.5寸大硬盘,接口也不外乎是SATA和IDE两种。只不过,台式机硬盘工作电压为12V,必须使用外接电源。就方便性而言,还是笔记本的硬盘DIY移动硬盘合适些。

  自己DIY的移动硬盘,成本比起原装移动硬盘便宜不少,容量比U盘大的多,同时也能充分利用每一只硬盘。

-------------------------------------------------------------------------

推荐阅读:

  

-------------------------------------------------------------------------

推荐DIY文章
十铨DDR5-7200内存最高规格版正式上架 超频实力将更稳定
win8.1不兼容lol怎么办|win8.1怎么兼容lol-世界百事通
电脑关机速度特别慢是怎么回事|电脑关机速度特别慢如何处理-全球速递
电脑玩吃鸡游戏提示应用程序错误内存不能为read怎么办-今日最新
电脑开不了机怎么回事?电脑不能开机使用的解决方法-环球观点
笔记本显卡怎么看型号_笔记本显卡型号怎么看-每日时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