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滚动:新视频表明Lilium已确定电动垂直起降阶段的完整过渡

Lilium 正在庆祝另一个电动垂直起降(eVTOL)飞行测试里程碑 —— 因其外形靓丽的 Phoenix 2 空中出租原型机的主翼和鸭翼,刚刚实现了从垂直起飞到水平飞行的全面过渡。今年 6 月,该公司首次成功实现了部分主翼的过渡。对于此类新型航空器来说,过渡飞行阶段的空气动力学是相当复杂的。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Lilium 的这一设计,使用了大型电动管道风扇来提供升力与巡航推进,逐渐让它从垂直方向的悬停模式、倾斜切换到完全水平方向的巡航模式。

从空气动力学的角度来看,成功过渡意味着推进器组盖板上方的气流,将从独立的湍流、变成平滑附着到机翼表面上,从而产生升力。

这些细小的“纱线”,会在空气湍流中被疯狂地甩动。但一旦附着在推进器组上,就会立即改成与之齐平。

Lilium Jet achieves full transition on wings and canards(via)

如视频 25 秒前后所示,你可在 Phoenix 2 号机的整个主翼上看到这种效果,此时推进系统正以大约 120 km/h(75 mph)的空速前行。

但在此速度下,较小的前鸭翼上的推进器仍然向下倾斜,湍流气流出现在了它们上方、结果部分降低了效率。

直到 1 分 28 秒处,随着 Phoenix 2 号机提速至大约 180 km/h(112 mph)、鸭翼上方的气流才变得顺畅且附着,标志着航空器已顺利完成全面过渡。

正如此前讨论过的那样,Lilium 选用的基于大量小电机(而不是更少的大风扇)方案,或导致 Phoenix 2 在悬停时的能耗翻倍。

不过鉴于该公司给它的定位是较远程的区域航班,那在更高效的翼载巡航模式上的侧重(而不是更依赖悬停的跨城镇空中出租业务),也是很好理解的。

值得一提的是,与直升机起飞时震耳欲聋的噪声相比,Phoenix 2 只会在起降阶段发出一种白噪声。

此前 Joby 与 NASA 合作开展过音量测试,意味着此类机型在城市环境中的使用会更受欢迎。

即便如此,Lilium 距离商业运营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该公司已推迟 FAA / WASA 的认证时间表,首批符合标准的原型将于 2023 年交付。

在度过了为期 15-18 月的最终测试阶段后,Lilium 希望能够在 2025 年之前获得全面认证、并做好量产的准备。

推荐DIY文章
【天天热闻】Windows10提示MMC无法创建管理单元的解决方案
焦点快报!xp系统联想oem纯净版下载_联想xp系统oem纯净版下载地址
快报:打印机如何实现彩色打印_打印机设置成彩色打印的方法
观点:Win7系统电脑exe文件打不开的几种解决方法
环球热消息:迅雷无法下载怎么回事?迅雷下载不了软件的解决方法
焦点信息:win10系统如何瘦身减肥_高手教你给win10系统瘦身的方法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