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TC数字护照可加快旅行速度 芬兰将率先使用


(资料图)

现在,如果有芬兰居民想离开他们的国家前往英国的某些地区,可以选择放弃纸质护照,改用智能手机。作为世界首创,从赫尔辛基机场出发,乘坐芬兰航空前往曼彻斯特、伦敦或爱丁堡的芬兰旅客只需在边境检查他们的数字旅行凭证(DTC)即可。

芬兰人希望这项试点计划将成为需要实体护照的国际旅行的终结。这项试验将持续到 2024 年 2 月底,目的是让繁琐的边境安全检查过程成为航空旅行中更简单、更快捷的一部分。

芬兰边防局发言人说:"DTC试点项目将使乘坐芬兰航空飞往伦敦、爱丁堡和曼彻斯特航班的乘客无需排队即可通过边防检查,比平时更快、更顺畅。该试点项目将在真实的边检环境中测试 DTC,据说这在世界上尚属首次。DTC 是实体护照的数字版本,同样可靠。它可以在不影响安全的情况下实现平稳快速的过境。"

该计划遵循国际民用航空组织(ICAO)的标准(ICAO也正在制定数字护照的全球框架),希望参加测试的芬兰旅客需要下载一个应用程序(FIN DTC Pilot),在万塔总警察局登记,重新拍摄护照照片,并在出发前36小时内向芬兰边防局发送其他数据。

然后,在机场,面部识别技术将验证身份,当局认为这将使机场处理速度提高 30% 以上。

据估计,有数十万人在旅行时丢失或损坏了护照,需要紧急签发旅行证件。虽然不方便,压力大,但费用也不菲;有一年,英国海外游客为办理临时证件花费了 500 万英镑(约合 620 万美元)。

虽然数字版本有明显的缺点,例如需要一个设备来存储 DTC,但它也可以消除因需要保管护照而带来的一些压力。近年来,许多签证和其他旅行证件都已转为数字版,下一步似乎是顺理成章的。

克罗地亚将加入这一项目,在今年晚些时候为从萨格勒布国际机场出发的居民推出 DTC 旅行。

荷兰和加拿大利用区块链技术制定了类似的计划,即"已知旅行者数字身份"计划。不过,该计划在疫情爆发时被搁置,至今没有恢复。

欧盟希望,到 2030 年,80% 的航空旅客将使用 DTC 进行国家间旅行。

推荐DIY文章
性价比提升30%+,火山引擎第三代AMD实例 ECS g3a邀测上线
场景化新品登场,北汽蓝谷蓄力增长新周期
北京卫星制造厂科技园:网红“北京城市更新最佳实践”打卡地
姿素华品牌全面焕新,苦参碱成分洗头水正式上市
全新门派“万灵山庄”首曝 《剑网3》十四周年发布会全回顾
刷新全智能手表体验上限,OPPO Watch 4 Pro发布:2199元起
精彩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