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技养猪场地垫专为给猪降温而设计


(资料图片)

哪怕是在气候最好的时候,猪舍通常都不是最舒适的地方,何况热浪来袭的时候猪住在猪舍里。印第安纳州普渡大学(Purdue University)的科学家们就针对这种情况开发出了一种自启动的猪舍冷却垫。首先,仅仅从动物福利的角度来说,防止生猪过热是非常重要的。尽管如此,让它们保持凉爽还有其他好处。

"在热应激条件下,哺乳母猪会减少采食量和产奶量,以试图减少代谢产热。因此,它们的仔猪生长和随后的繁殖性能都会受到负面影响,"试用这种垫子的明尼苏达州 Pipestone 研究所的 Francisco Cabezon 说。"对公猪来说,热应激的一些负面影响是精子活力和浓度下降,精子畸形率上升"。

这些垫子由普渡大学的教授 Allan Schinckel 和 Robert M. Stwalley III 设计,每个垫子都由一个橡胶底座和一个 2 x 4 英尺(610 x 1219 毫米)的铝制踏步板组成,踏步板之间夹着铜管网和温度传感器。

如果传感器检测到躺在垫子上的猪体温过高,就会触发连接的水泵,让冷水在管道中循环,冲掉管道中的温水。这种冲洗每隔几分钟进行一次,使生猪的体温恢复正常。根据不同的设置,冲出的温水可以冷却并重复使用。

计划中的垫圈最终版本效果图

在该大学对生猪进行的初步测试中,这项技术无疑显示出了良好的前景。

Schinckel 说:"我们看到它们的总体呼吸率有所下降,体内温度略有降低,日最高温度也有所降低。母猪也产生了更多的热量,这与它们的采食量和产奶量增加相对应;这改善了动物的福利和健康。使用降温垫的仔猪断奶体重增加了 26%,采食量增加了 7.2%。"

该技术已授权给加拿大的 IHT 集团,该集团计划明年春季将产品推向北美市场。商业模式的改进可能包括价格更低、性能更好的不锈钢管道。

推荐DIY文章
场景化新品登场,北汽蓝谷蓄力增长新周期
北京卫星制造厂科技园:网红“北京城市更新最佳实践”打卡地
姿素华品牌全面焕新,苦参碱成分洗头水正式上市
全新门派“万灵山庄”首曝 《剑网3》十四周年发布会全回顾
刷新全智能手表体验上限,OPPO Watch 4 Pro发布:2199元起
OPPO Watch 4 Pro真机亮相! 智能体验与外观质感再升级,将于8月29日发布
精彩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