铺满太阳能电池板的混合动力卡车每年可免费增程3000至6000英里


(资料图)

一项新的学术和行业倡议正在开发轻质太阳能电池板,以便从所有太阳能卡车中获取自然能源,从而降低运营成本、排放和可持续运输系统的必要性。瑞典乌普萨拉大学、Eksjö Maskin & Truck公司、Midsummer公司、Ernsts Express公司、Dalakraft公司和斯堪尼亚公司之间的研究合作正在研究如何采集太阳能、如何减少碳排放、如何通过双向充电使重新配置的混合动力卡车与电网互动,以及如何全面减少卡车运输对气候的影响。

最初的 560 马力插电式混合动力实验卡车带有一个 18 米(59 英尺)长的拖车,拖车上覆盖着 100 平方米(1076 平方英尺)的太阳能电池板,其太阳能表面积相当于装有类似 13.2 千瓦峰值太阳能电池板的普通房屋的太阳能表面积。

这辆卡车使用新型轻质串联太阳能电池,这种电池是基于 Midsummer 太阳能电池和新型过氧化物太阳能电池的组合,在瑞典运行时,年发电量估计为 8000 千瓦时。研究用卡车的电池容量为 300 千瓦时,其中卡车 100 千瓦时,拖车 200 千瓦时。

即使考虑到瑞典与天气有关的太阳能匮乏问题,该卡车的太阳能贡献仍可提供每年长达 5000 公里(3100 英里)的行驶里程。在日照时间较长的国家,可望获得更多随时可用的太阳能,研究人员预计,赤道附近国家的太阳能贡献率将增加一倍。也就是说,在太阳能充足的国家,卡车可以免费多行驶 10000 公里(6200 英里)。

太阳能卡车是由瑞典创新机构 Vinnova 资助的一个研究项目方开发的。

推荐DIY文章
性价比提升30%+,火山引擎第三代AMD实例 ECS g3a邀测上线
场景化新品登场,北汽蓝谷蓄力增长新周期
北京卫星制造厂科技园:网红“北京城市更新最佳实践”打卡地
姿素华品牌全面焕新,苦参碱成分洗头水正式上市
全新门派“万灵山庄”首曝 《剑网3》十四周年发布会全回顾
刷新全智能手表体验上限,OPPO Watch 4 Pro发布:2199元起
精彩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