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片类药物的处方和自杀数据:新的研究揭示了复杂的联系

旨在降低阿片类药物处方的政策的影响引发了争论,因为人们担心这些药物的突然减少可能导致那些在停止使用阿片类药物后变得绝望的人的自杀率上升。然而,哥伦比亚大学梅尔曼公共卫生学院和哥伦比亚大学欧文医学中心最近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区域阿片类药物处方率的变化和区域自杀率通常倾向于朝同一方向发展,也就是说,阿片类药物处方减少最多的地区被发现自杀死亡人数减少最多。


(资料图)

这些发现在阿片类药物处方的频率、大剂量和长期处方的频率以及有多个医疗服务提供者开具阿片类药物方面都是一致的。在这项研究之前,还不清楚某些阿片类药物的处方模式是否与自杀风险的增加相关联。

在2009-2017年期间,每项措施的总体阿片类药物处方量都有所下降,总的自杀死亡率从每10万人中的13.80上升到16.36。然而,通过评估区域变化,研究人员估计,如果阿片类药物的处方保持不变而不是减少,全国自杀率的上升速度甚至会比它更快。

这些研究结果在线发表在《美国精神病学杂志》上。

另外,在10-24岁和25-44岁年龄段的人群中,拥有任何阿片类药物处方和拥有三个或更多阿片类药物处方者都与阿片类药物相关的意外死亡呈负相关。对于一些阿片类药物的处方措施,也观察到与年轻人中涉及阿片类药物的无意过量死亡有负相关。

"阿片类药物处方和自杀风险之间的关系是一个复杂的问题。"哥伦比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学教授、哥伦比亚大学欧文医学中心Elizabeth K Dollard精神病学、医学和法律教授Mark Olfson博士说:"当人们的阿片类药物逐渐减少时,情况尤其如此。如果人们的疼痛没有得到很好的控制,就会变得很绝望。然而,阿片类药物也比其他任何一类药物构成更大的过量风险,在美国,大约40%的过量自杀死亡涉及阿片类药物。在人口层面上,过去几年全国阿片类药物处方的减少似乎减少了自杀死亡的人数"。

分析基于2009-2017年美国国家IQVIA纵向处方数据库的数据和国家卫生统计中心的死亡率数据。信息基于阿片类药物处方,有大剂量处方(>120毫克/天吗啡当量),有长期处方(>连续60天),有三个或更多处方者的处方。在地理汇总方面,研究人员使用了美国农业部定义的州和通勤区。

研究人员考察了四个年龄组的阿片类药物处方措施:10-24岁、25-44岁、45-64岁和65岁或以上,以及男性和女性。由于阿片类药物处方的长度与阿片类药物的持续使用密切相关,研究人员将阿片类药物处方的百分比作为衡量长期阿片类药物处方大于或等于连续60天的标准。此外,由于拥有多个阿片类药物处方者与阿片类药物过量风险之间存在关联,Olfson及其同事将多个处方者的衡量标准列为一年内拥有三个或更多阿片类药物处方者的百分比。

在45至64岁年龄组的个人中,地区自杀死亡人数的变化与地区阿片类药物处方的变化和至少有一个阿片类药物处方的百分比变化呈正相关。 总体而言,西部地区与自杀死亡人数变化的关联明显强于东部或中西部地区。

"如果人均阿片类药物处方从2009年到2017年保持不变,估计2017年涉及阿片类药物的自杀死亡人数将增加10.5%,"Olfson指出。在至少一个阿片类药物处方、大剂量处方、长期处方和三个或更多阿片类药物处方者中,与阿片类药物相关的自杀死亡的相应估计百分比分别增加了15%、9%、9%和19%。

在美国,开阿片类药物处方的人下降幅度最大的地理区域,其自杀死亡总数也往往下降幅度最大。据研究小组称,如果2009年至2017年期间全国阿片类药物处方量没有下降,美国的自杀死亡人数总体上会增加3%。对于五种处方措施中的四种,区域阿片类药物处方的减少也与阿片类药物相关过量死亡总数的下降有关。

"虽然目前的人口水平研究不能确定阿片类药物处方导致自杀死亡,但结果与以下观点一致:阿片类药物处方政策和实践应仔细关注处方阿片类药物和自杀风险之间的可能联系,"Olfson指出。

推荐DIY文章
爱玛驰骋天险上珠峰,非凡征途由此起
爱玛驰骋天险上珠峰,非凡征途由此起
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轻什么意思 这句话出自米兰·昆德拉创作的小说-视讯
牛郎织女连环画简单又漂亮 快来看教程学学这些简笔画
天天看热讯:2019全美音乐奖 赛琳娜·戈麦斯率先在AMA颁奖典礼上开场表演
尤文图斯主场球场 2009年7月重建 又被重新命名为尤文图斯竞技场-环球热推荐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