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以色列的研究认为COVID-19 Omicron变体比季节性流感更致命 环球短讯


(资料图片)

在2021-2022年流感季节,与那些因COVID-19 Omicron变体住院的患者相比,因流感住院的患者在30天内死亡的可能性低55%。根据在丹麦哥本哈根举行的欧洲临床微生物学和传染病大会(ECCMID)上公布的新研究,与因季节性流感住院的病人相比,因SARS-CoV-2 Omicron变体住院的成年人的死亡率更高。

尽管Omicron变种被认为毒力较低,与Delta和Alpha变种相比,其病例死亡率较低,但比流感要来得危险则是事实。

根据以色列贝利尼森医院拉宾医疗中心的Alaa Atamna博士及其同事的研究,在2021-2022年季节因流感住院的成年人(18岁或以上)与因Omicron变体住院的人相比,30天内死亡的可能性要低55%。流感和COVID-19都是呼吸道疾病,传播方式相似。

2021年12月,流感在自2020年3月以来未被发现后在以色列重新出现。与此同时,Omicron已经取代了Delta成为主要的变种。但是直接将Omicron与季节性流感进行比较的数据却很少。

为了了解更多情况,研究人员在以色列的一家大型学术医院比较了COVID-19(Omicron变体)住院病人和流感住院病人的临床结果。

2021年12月和2022年1月期间因实验室证实的COVID-19(167名患者;平均年龄71岁,58%为男性)和流感感染(221名患者;平均年龄65岁,41%为男性)而住院的连续患者被纳入研究。总体而言,63名患者在30天内死亡,其中19名(9%)因流感入院,44名(26%)因Omicron住院。

Omicron患者往往有更高的总体合并症评分,在进行日常生活活动(如洗漱和穿衣)时需要更多的帮助,并且更有可能患有高血压和糖尿病,而哮喘在流感住院患者中更常见,与季节性流感相比,Omicron病例中的呼吸道并发症以及对氧气支持和机械通风的需求也更常见。

"Omicron死亡率较高的一个可能原因是,入院的病人年龄较大,有额外的主要基础疾病,如糖尿病和慢性肾病,"Atamna博士说。"这种差异也可能是由于COVID-19的免疫反应被夸大了,而且Omicron患者中针对COVID-19的疫苗接种率要低很多"。

"流感和COVID-19流行病重叠的双重打击将增加疾病的复杂性和卫生系统的负担。人们可以采取的一个基本步骤可能会改变这两种流行病的轨迹,即接种流感和COVID-19疫苗,特别是如果你是老年人并且有潜在的疾病。"

作者指出,这项研究是观察性的,所以不能证明因果关系,而且它是在以色列的一家医院进行的,所以结果可能不适用于其他国家和人群。而且他们不能排除其他未测量的因素,如流感和COVID-19疫苗接种状态可能影响了结果。他们还指出,观察到的欧米茄的超额死亡率可能是一个比往常更少的流感季节的结果。最后,该研究只包括住院病人,所以不能估计住院病人在感染病人总数中的比例。

推荐DIY文章
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轻什么意思 这句话出自米兰·昆德拉创作的小说-视讯
牛郎织女连环画简单又漂亮 快来看教程学学这些简笔画
天天看热讯:2019全美音乐奖 赛琳娜·戈麦斯率先在AMA颁奖典礼上开场表演
尤文图斯主场球场 2009年7月重建 又被重新命名为尤文图斯竞技场-环球热推荐
乡下人家课文详解 通过对乡下人家的田园生活描写表达了向往和热爱
水瓶座的个性:喜欢和各种各样的人交朋友 但总是三分钟热度 世界时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