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哲伦航天器发现金星上存在活跃火山迹象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研究人员在分析麦哲伦航天器的雷达图像时发现了金星上一个不断变化的火山口,为这个星球上的活跃火山活动提供了新的证据。根据对来自麦哲伦航天器的雷达图像的新分析,研究人员发现了他们解释为金星表面的活跃火山活动的证据。这些图像揭示了金星上一个改变形状的通风口,他们认为这表明那里正在进行火山活动。

在金星的表面已经发现了许多火山,但是该星球上最近的火山活动的证据却一直缺乏。因此,不知道金星地质上年轻的表面突出的火山特征是正在进行的活火山活动的产物,还是自此停止的古代火山活动的遗迹。

虽然没有观察到金星上有火山爆发,但以前的一些研究表明,持续的火山活动可能发生在这个星球表面的各个区域。然而,该星球的地球动力学模型对金星目前的火山活动水平作出了不同的预测。

Robert Herrick和Scott Hensley检查了由麦哲伦航天器在1990年和1992年之间收集的金星表面的雷达图像,寻找金星火山活动的证据。在其任务期间,麦哲伦号使用雷达从不同的轨道对金星表面进行成像,在两年的时间里对一些地点进行了两到三次观察,包括后来被确定为潜在的火山活动地点的地区。

由于所收集到的数据不利于使用自动化方法,Herrick和Hensley手动搜索了这些地区的全分辨率雷达图像,以寻找麦哲伦雷达成像周期之间发生的地质特征的变化。

作者确定了一个火山口--更大的Maat Mons火山系统的一部分--在相隔8个月拍摄的两张麦哲伦雷达图像之间似乎变大并改变了形状。邻近地表的变化可能是由喷口喷出的熔岩流引起的。赫瑞克和亨斯利解释说,观察到的变化表明金星上正在进行火山活动。

推荐DIY文章
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轻什么意思 这句话出自米兰·昆德拉创作的小说-视讯
牛郎织女连环画简单又漂亮 快来看教程学学这些简笔画
天天看热讯:2019全美音乐奖 赛琳娜·戈麦斯率先在AMA颁奖典礼上开场表演
尤文图斯主场球场 2009年7月重建 又被重新命名为尤文图斯竞技场-环球热推荐
乡下人家课文详解 通过对乡下人家的田园生活描写表达了向往和热爱
水瓶座的个性:喜欢和各种各样的人交朋友 但总是三分钟热度 世界时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