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陆军授予Eprius Leonidas微波武器合同以对抗无人机群


(资料图片)

美国陆军已授予Eprius一份价值6610万美元的合同,以提供一种名为Leonidas的新型微波武器的原型,该武器能够在一次爆发中击落整个敌方无人机群,而使友军飞机保持完整。

正如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所表明的那样,小型、廉价的无人机可以在战场上构成真正的威胁,随着技术的进步,这种威胁只会越来越大。现成的机器人飞机已经被证明在侦察、发现目标、甚至直接攻击方面具有天生优势,在战区之外,如果它们被送入民用飞机占据的空域,它们也可能成为致命的骚扰。

一个噩梦般的场景是,敌人用成群的无人机进行攻击,这些无人机可以压倒一个地方的防御系统,或者迫使防御者耗费每枚数百万美元的导弹来摧毁成本只有几百美元的无人机。

为了应对这种威胁,人们越来越关注定向能量武器,包括激光和微波。这些系统有各种不同的规模和复杂程度,但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的优点,即以光速运行,能够对付多个目标,并以每发子弹低得离谱的成本使用电力作为弹药。

定向能武器的一个例子是高功率微波(HPM)Leonidas,它是由陆军快速能力和关键技术办公室(RCCTO)间接火力保护能力-高功率微波计划资助的。Leonidas的开发工作已经行之有年,新获得的资金是为了将该技术过渡到可用于战场的原型。

与类似的系统一样,Leonidas通过发射微波能量来防御无人机,扰乱或破坏无人机的电子设备,使其坠落到地面,它甚至可以对付巡航导弹。

原理很简单,但棘手的是找出最佳的波形来完成任务。以前,这需要修改大量的硬件,但Leonidas使用的是由软件驱动的相控阵,这使得它非常容易重新配置,而且需要比平常更少的人员来操作。

据Epirus公司称,Leonidas有能力精确地瞄准单个无人机,形成微波墙以阻止无人机群,屏蔽天空中的特定区域,或配置参数以允许友好的无人机运行,同时干掉同一附近的不友好的无人机,开放的架构易于扩展,并被设计为可以保持安全区域以避免伤害人类健康。

Epirus公司首席执行官Ken Bedingfield说:"我们一次又一次地看到,目前的防空系统没有装备来应对自主无人机群的威胁。与RCCTO的这份合同为无人机系统的战斗带来了新的反无人机群的能力,我们的Leonidas系统具有成本效益、模块化和可升级。随着威胁环境的不断发展,我们的能力也将不断发展,确保美国陆军在未来几十年都能对近期和超视距的电子威胁采取有效的对策。"

推荐DIY文章
鼠标垫能充电 京东京造充电鼠标垫只要39元
买新买旧 新年的电视不太好下手_环球速递
天天热文:没惊喜了 2023年运动腕表选购指南
天天关注:主动发热不冷 电热袜只要129元
1分钱 TypeC充电线白送了!|百事通
就是快 WiFi6 小米旗舰路由1799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