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正准备对其巨型Starship火箭进行首次全面静态点火测试


(资料图)

经过一年半多的等待,距离星际飞船(Starship)的首次太空之旅真的越来越近了,而且下一步是真枪实弹。埃隆·马斯克旨在用来将宇航员送往月球和更多人类送往火星的火箭可能在几周内进行首次轨道飞行,而SpaceX现在正在进行检查表上的一些最后项目的准备。

来自该公司位于德克萨斯州的Starbase火箭开发设施的报告和行动表明,7号助推器可能会进行静态点火,这是超级重型助推器的早期原型,旨在将星舰推出大气层。

周一,当地居民报告说,他们被要求为可能的"湿式彩排"进行疏散,接下来将看到SpaceX将推进剂装入火箭并进行倒计时,模拟一切直到点火,但没有实际点燃引擎。如果湿式彩排一切顺利,我们可能最快在本周晚些时候看到静态点火。

静态点火是指助推器被固定在一个测试台上,所以它不能去任何地方,同时它的引擎被短暂点亮,以测试它们并收集它们在准备发射时的表现的数据。去年,SpaceX对助推器7进行了试射,但只使用了它设计的一小部分引擎。这将是第一次点燃全部33个引擎的满载的超级重型火箭。

一次成功的静态点火可能表明SpaceX在联邦航空管理局向该公司颁发发射许可证之前需要完成的事项清单已接近尾声。据马斯克称,我们可能最快在2月底或3月初就能看到星际飞船离开地球。

星际飞船上一次飞行是在2021年,在一系列高空飞行中,看到早期的飞船原型掠过大气层并回来尝试着陆。下一次发射将是一次轨道飞行,看到"Super Heavy"将"Starship"发射到轨道上,然后分离并降落在墨西哥湾。SpaceX还提到了在经过改造的石油钻井平台上降落的可能性,或者使用发射塔上的大型机械臂来"捕捉"返回的火箭。

与此同时,"Starship"将继续在轨道上进行短暂的太空旅行,然后在夏威夷海岸溅落。

如果一切顺利,2023年将看到更多的星舰测试,因为SpaceX准备协助NASA及其Artemis计划,最终在本十年晚些时候将货物和宇航员送上月球。

推荐DIY文章
3D打印手办 光固化3D打印机只要679元
冬天不遭罪 汽车电热垫75元
世界快看:过年不减肥开春徒伤悲 现在就开练吧!
起夜不摔跤 感应灯只要9.9元
环球速递!能测血氧!荣耀手环6只要149元
【热闻】Switch伴侣 雷神手柄用券更便宜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