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口罩的长期隐藏成本:研究显示其与负面的认知能力有关联


【资料图】

昆士兰大学的新研究表明,戴口罩可能会暂时影响某些情况下的决策。昆士兰大学经济学院的David Smerdon博士对18个国家的8000多名棋手在COVID-19大流行之前和期间的近300万步棋进行了研究。结果显示,戴口罩大大降低了棋手的平均决策质量。

Smerdon博士说:"表现的下降是由于口罩造成的烦扰,而不是生理机制,但人们随着时间的推移适应了这种分心。数据显示,在有高要求的心理任务和高工作记忆负荷的情况下,口罩更有可能降低表现。对于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等STEM领域的职业,以及其他对工作记忆要求较高的职业,如语言翻译、表演者、服务员和教师,这一点需要牢记。"

澳大利亚国际象棋大师Smerdon博士说,虽然口罩授权有助于遏制COVID-19的传播,但对其对认知性能的影响几乎一无所知。

"目前还没有关于戴口罩对普通人群的影响的大型研究,"他说。"国际象棋可以为我们提供这种洞察力,因为它需要计算、记忆、解决问题和模式识别,并已被广泛用于心理学、神经科学和经济学,以衡量认知性能的变化"。

Smerdon博士的研究发现,虽然戴面具对国际象棋的表现有负面影响,但这种影响在下棋四到六个小时后就会消失。"结果表明,面具的影响可能取决于任务的类型,任务的持续时间,以及工作记忆的负荷。了解戴面具对决策的影响可以帮助个人和组织更好地评估何时以及如何使用它们。例如,教育政策制定者在设计考试条件以解决对学生健康和公平的担忧时,可能需要评估口罩的破坏性影响。"

推荐DIY文章
冬天不遭罪 汽车电热垫75元
世界快看:过年不减肥开春徒伤悲 现在就开练吧!
起夜不摔跤 感应灯只要9.9元
环球速递!能测血氧!荣耀手环6只要149元
【热闻】Switch伴侣 雷神手柄用券更便宜
【播资讯】春节补课!PS5、Steam和XGP玩哪个?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