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点:周六的新月将是1000多年来离地球最近的


【资料图】

本周末,明亮的月亮将从夜空中消失,因为它与太阳一起升起和落下,白天它的阴面面向我们的星球。这就是通常所说的新月,而这个月的新月也恰好是自992年以来离地球最近的一次。对你来说,月球并不总是与地球保持一定的距离,因为它是沿着特定的轨道在绕着我们,这一轨道实际上不是一个完美的圆,而更像是一个椭圆形或椭圆的形状。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每年经常会有一些所谓的超级月亮,在这种情况下,满月看起来更大一些,因为它也处于其轨道中最近的一点,称为近地点(超级月亮的科学名称是近地点同步)。

但是,尽管本周六月亮将同样处于离地球最近的位置,也就是达到近地点,但这一事件将与新月而不是满月重叠。

EarthSky研究了美国宇航局的新月数据,该数据将月亮的位置向前和向后推算了几个世纪。它显示,周六晚上的新月将是一千年来最接近准确近地点的时刻。更重要的是,新月将在345年内不再如此接近,把这些时间整理在一起,这是1337年来最接近的一次新月。

当然,人眼基本看不到新月,甚至很难用专业设备和技术检测到,但是我们发光的卫星的额外接近的存在将在地球上感受到。即使看不见,月球的引力仍然会影响我们星球表面的潮汐,世界各地的地球人将想要在本周末注意潜在的"国王潮水",这可能会给沿海地区带来洪水。

推荐DIY文章
报道:腾讯视频VIP年卡148元,外赠京东PLUS会员一年
世界快看:降价!TP-Link最新Wi-Fi7路由器峰值速率高达24Gbps,配备双无线接口
当前头条:5.3折,腾讯视频VIP会员年卡仅138元,看三体安排上
热头条丨投屏4K 三星32寸4K显示器只要1699元
Win7旗舰版玩游戏提示“xlive.dll为无效的Windows映像” 只要重新下载xlive.dll即可-天天微动态
最资讯丨win7图标变大了该怎样缩小?直接按照这个方法进行调整就能恢复正常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