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ghtSail 2任务在完成3年的太阳能航行演示后宣告结束


【资料图】

在环绕地球三年多之后,Planetary Society的"光帆2号"(LightSail 2)任务在一次火热的重返大气层之后结束了。这颗卫星是太阳能航行理念的一个重要技术演示,它带来的新技术最终可以将航天器推进到其他恒星。

光帆2号是在2019年6月由SpaceX猎鹰重型火箭发射的,在大约720公里(450英里)的高度上进入初始轨道。在这个高度,地球的大气层仍然很厚,足以产生阻力,这将威胁到最终将航天器拉回地表。

但这正是这颗活泼的小卫星的特殊能力所在。虽然它只有鞋盒大小,但光帆2号展开了一个巨大的反射板,称为太阳帆,大约有一个拳击场大小。设计者的想法是,太阳光的光子照射到这个帆上,产生微小的推力,使飞船能够改变其轨道。

光帆2号完美地展示了这个概念。在三年半的时间里,该航天器完成了大约18000个轨道循环,行驶了800万公里(500万英里),且有能力不断调整其轨道以保持自己在高空。但是,所有的好事情都有定格在历史的那一刻,在11月17日的某个时候,阻力最终赢得了这场拔河比赛,并将航天器拉回了地球。

LightSail项目经理布鲁斯-贝茨(Bruce Betts)说:"在其延长的任务期间,LightSail 2继续教给我们更多关于太阳航行的知识,并实现了最有效的太阳航行,但随之而来的是大气阻力的增加,部分原因是近期太阳活动的增加。航天器已经消失了,但数据分析和结果分享将继续进行。"

来自LightSail 2的数据将为未来的太阳航行任务提供信息,包括近地小行星(NEA)探测器,该探测器恰好在LightSail 2运行的最后一天发射。NEA Scout于11月16日随NASA的Artemis I任务进入太空,它将与小行星2020 GE会合,并拍摄它的特写图像。它将使用一个面积为86平方米(926平方英尺)的太阳帆到达那里,比LightSail 2大2.5倍以上。

从长远来看,人们认为光帆加上强大的激光器可以帮助我们在短短20年内到达其他恒星系统。

推荐DIY文章
电脑开机每次都要按f1怎么办 如何使用BOIS设置解决问题-世界热文
win7总是弹出正版验证提示怎么办 怎么才能取消相关提示
xp安装光盘版下载:番茄花园ghost xp sp3稳定安装版系统仅做适当精简和优化-通讯
如何将网站添加为可信任站点 可选择设置Internet安全级别进行更改-每日观察
电脑默认网关怎么填写?一招正确填写的省力方法来了
电脑CPU使用率老是100%的原因:大量插件后台运行导致-天天新消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