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万富翁杰夫·贝索斯建议人们在这个节日里节省用钱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距离黑色星期五和赛博星期一只有一个多星期了,这意味着零售商正准备开始(或已经开始)他们的折扣销售。亚马逊在这一时期有价值数十亿美元的采购量,所以听到该公司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建议人们节俭,多少有些令人惊讶。

本周在接受CNN采访时,贝索斯被问及他是否认为消费者应该"未雨绸缪"以应对全球经济衰退。"贝索斯说:"我给人们的建议是把一些风险尽早排除。如果你是一个人,而且你正在考虑购买一台新的大屏幕电视,也许可以放慢速度。保留这些现金,看看会发生什么。对于买冰箱或新车或其他东西而言,我的建议也是一样的。"

鉴于通货膨胀不断上升,能源成本上涨,以及不断有公司裁员数千人的报道,很容易理解贝佐斯的观点。但是,并不是每个人都喜欢被这位拥有1200亿美元财富的世界第四大富豪告知要少花钱,尽管他计划将大部分财富捐出。

随着生活成本的上升,许多购物者已经在收紧他们的钱包。再加上传染病大流行封锁后的"宿醉",人们不愿意在昂贵的、不必要的购买上花钱,这对手机和个人电脑/硬件行业等产生了影响。

随着销售活动和假期的到来,第四季度通常是亚马逊生意最好的季度,但该公司已将第四季度的预期降至1400亿美元至1480亿美元之间--远低于分析师预期的1550亿美元--意味着增长约为2%至8%。亚马逊在去年第四季度有9%的增长。

亚马逊自身也在勒紧裤腰带。除了首席执行官安迪-贾西实施的全业务成本削减措施外,该公司还计划裁减1万名办公室工作人员。这比Meta公司要裁掉的1.1万名员工略少,但比Twitter要裁掉的3700名员工要多。Lyft、微软、Snap、特斯拉和Robinhood只是今年削减员工人数的其他科技公司中的一部分。

当然,这种说法的另一面是,如果你决心购买一台新电视、显卡、笔记本电脑或其他东西,在销售期间以折扣价购买它比以后花更多钱更有意义,只是不要让贝索斯知道就好了

推荐DIY文章
男士电动剃须刀只要5.9元,强调一个使用方便-环球速看料
大额满减!木质多媒体电脑电视音响仅需259元
解锁新品 复古纯CD机到手价仅449元
不冲亏了螺丝刀30件套装到手价仅59.9元-世界快讯
你家WiFi升级了吗?腾达千兆无线路由器仅239元-天天简讯
win10玩dnf经常蓝屏怎么办 一招就能解决的方法正式亮相-环球速看料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