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生ATX 3.0 16针电缆连接到NVIDIA GeForce RTX 4090时也会融化


【资料图】

NVIDIA GeForce RTX 4090是该公司最新推出的显卡。它的物理尺寸和功率是无可比拟的。然而,自发布以来,该显卡一直被报道为连接过热,以至于融化了连接端口和电缆。现在Reddit上的一个最新帖子显示,使用12VHPWR电源连接器的原生ATX 3.0电源现在也出现了同样的熔化问题。

之前技术社区的帖子已经证实了几个关于16针电源适配器成为火灾危险的案例。英伟达正在调查这些报告,并要求合作伙伴将有缺陷的显卡寄给该公司。这将使该公司不仅能够观察主显卡的工作状况,而且还能查看其合作伙伴制作的定制卡,以找出导致问题的原因,并尽快解决这一问题。

在Facebook上爆出的最新问题描绘了用户利用微星GeForce RTX 4090 Gaming X Trio 24G GPU与MEG AI1300P PSU(也由微星制造)的画面。虽然该用户知道NVIDIA RTX 4090系列的已知问题,但他们使用ATX 3.0 PSU到原生12VHPWR连接器,以避免使用容易起火的适配器,但尽管使用原生16针电缆连接器的情况下,最终装置仍然烧毁。

图片显示,连接器端口不仅看起来有一些融化的连接处,而且电缆也显示出毁损。该用户没有弯曲电缆,这是自前几个案例开始的一个已知问题。微星已经与用户联系,更换GPU和PSU。目前还不知道使用第三方或合作伙伴的组件是否是过热问题的来源,或者问题出在显卡、电缆等的设计上。

虽然问题的真正来源是未知的,但在没有完全解决这个问题的情况下,案例的数量继续上升。这将使潜在购买高档4090显卡的用户更加关注,对于首次购买该卡的新用户或希望升级到最新一代的老消费者来说,最重要的阻碍因素是必须为最新的NVIDIA显卡支付近1600美元。

推荐DIY文章
限时降价啦!德国欧莱德豪华82件套工具箱仅需69元-全球观热点
蓝牙5.0+D类功放驱动单元!马歇尔音箱入手仅需2344元
蓝牙5.0+80W峰值功率!T100音箱入手仅需899元-当前简讯
官方直充实时到账 优酷、土豆视频VIP会员年卡仅售48元-天天观点
多重扬声器系统的索尼音箱入手仅需2999元-天天热讯
华硕ROG枪神X电脑发布,价格捅破天,上架秒售罄?-焦点要闻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