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显示大多数号称"家庭可堆肥"的塑料制品并不能完全降解


(资料图片)

如果你曾经翻开你的堆肥,发现几个月前的"可堆肥"塑料物品仍然大部分完好无损--那么,你并不孤单。新的研究指出,60%的此类塑料在家庭堆肥系统中不能完全生物降解。这些发现是伦敦大学学院的科学家们进行的一项研究的结果,研究开始时,来自英国各地的普通民众完成了一份关于他们对可堆肥塑料和食物垃圾的习惯和意见的在线调查问卷。

然后,参与者被邀请参加大型堆肥实验,即在24个月内定期检查他们的家庭堆肥是否有以前丢弃的可堆肥塑料物品的痕迹。这些物品在最初被放入堆肥中时被放在不可降解的开口网袋中,这样在后来用铲子或小铲子挖掘时就会更容易发现。出土物品的照片和描述已提交给科学家。

虽然使用了各种不同的堆肥系统,但最常见的是户外封闭式垃圾桶的设置,在参加实验的1648人中,有64%的人使用了这种方式。据称可堆肥的塑料物品包括一次性餐具、杯子、袋子和报纸包装等物品。

当提交的数据被分析时,发现大约60%的物品被制造商标记为"家庭可堆肥",但在24个月后仍未完全分解。

此外,根据对50件物品照片的随机抽样,研究人员注意到46%的物品没有标明是可以家用堆肥的,而另外14%的物品则标明是专门用于工业堆肥的。这表明在消费者方面肯定存在一些困惑,即哪些物品实际上可以扔到家庭堆肥中。

重要的是,83%的参与者表示,他们将堆肥用作花园的肥料。这意味着未经堆肥的塑料会进入土壤,从而进入环境。

"我们已经表明,家庭堆肥由于不受控制,在很大程度上是无效的,不是处理可堆肥包装的好方法,"该研究的通讯作者Danielle Purkiss说。"一种材料可以是可持续的,这种想法是一个普遍的误解。只有一种材料的生产、收集和再加工系统才是可持续的"。

关于这项研究的更多细节可在最近发表于《可持续发展前沿》杂志的一篇开放性论文中找到。

推荐DIY文章
华硕ROG枪神X电脑发布,价格捅破天,上架秒售罄?-焦点要闻
健身环平替,小霸王体感游戏机仅需198元-环球关注
续航百公里可折叠,永久新国标电动自行车仅1389元
机会难得!华硕明星路由器 RT-AX86U特价1069元-热点聚焦
冬季请对自己好点儿吧 电加热水杯仅需149元-环球简讯
撼讯最新宣传RX7000系列红魔显卡 并由此揭晓半透明元件设计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