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充电的方法有哪些?快速充电的优缺点分别有哪些?

快速充电的方法有哪些

1、恒定电流充电法,在充电过程中充电电流始终保持不变,叫做恒定电流充电法,简称恒流充电法或等流充电法;

2、恒定电压充电法,在充电过程中,充电电压始终保持不变,叫做恒定电压充电法,简称恒压充电法或等压充电法;

3、有固定电阻的恒定电压充电,即在充电电源与电池之间串联一电阻,这样充电初期的电流可以调整。

快速充电的优缺点

优点:

1、充电时间短;

2、充电电池寿命长(可充电2000次以上)

3、没有记忆性,可以大容量充电及放电,在几分钟内就可充电至70%~80%;

缺点:

1、充电器充电效率较低,且相应的工作和安装成本较高;

2、由于采用快速充电,充电电流大,这就对充电技术方法以及充电的安全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计量收费设计也需特别考虑。

推荐DIY文章
游戏党必入!京挚电脑桌到手仅需79元-环球今日报
小米笔记本Air新品将登陆红米手机发布会 定位与设计将全部换新
比亚迪护卫舰07新车确定下月上市 多个动力版本已启动预售
铝空气电池为什么一直推广不了?铝空气电池优缺点分别都是什么?
v型球阀原理是什么?v型球阀流量特性主要有哪些?
微型压力传感器尺寸有多大?微型压力传感器型号及参数详细介绍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