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压力监测系统的工作原理是什么?轮胎压力监测系统由什么部分组成?

轮胎压力监测系统的工作原理是怎样的

当某轮胎的气压降低时,车辆的重量会使该轮的滚动半径将变小,导致其转速比其他车轮快。通过比较轮胎之间的转速差别,以达到监视胎压的目的。间接式轮胎报警系统实际上是依靠计算轮胎滚动半径来对气压进行监测。

轮胎压力监测系统由什么组成

胎压监测系统主要由报警器和胎压传感器组成,汽车的传感器感应汽车车轮的转速,和其他车轮的转速进行对比,出现异常现象的车轮胎压信号会由报警器体现出来。

汽车的胎压监测系统为汽车的行驶提供安全有效的保障,一旦偏离正常的数值说明汽车的轮胎出现故障。当汽车的胎压监测系统监测到胎压出现问题,通过传感器传递到胎压指示灯上。胎压指示灯亮起用于提示驾驶员检查汽车的胎压,直接式胎压监测系统是通过压力传感器实现的,间接式胎压监测系统是通过气压和转速差别测量出来的,其中间接式胎压监测系统的价格比较高,但是检测的精确度比较高,更多车主选择使用内置式胎压监测系统。

推荐DIY文章
游戏党必入!京挚电脑桌到手仅需79元-环球今日报
小米笔记本Air新品将登陆红米手机发布会 定位与设计将全部换新
比亚迪护卫舰07新车确定下月上市 多个动力版本已启动预售
铝空气电池为什么一直推广不了?铝空气电池优缺点分别都是什么?
v型球阀原理是什么?v型球阀流量特性主要有哪些?
微型压力传感器尺寸有多大?微型压力传感器型号及参数详细介绍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