矩形波导为什么不可以传输TEM波?矩形波导和圆形波导中模式简并有何异同?

矩形波导为什么不能传输TEM波

TEM波即横电磁波,特点是,电磁和磁场只存在横向分量,在传播方向没有分量。边界条件:电场垂直于金属边界,磁场平行于金属边界。所以在矩形波导内,磁场不会有横向分量,这样不满足TEM 波的特点,所以不能传。

矩形波导和圆形波导中模式简并有何异同

不同的波形有同样的截止波长,称为模式简并,简称简并模。对于矩形波导来说,相同的m和n,TEmn和TMmn模具有相同的截止波长。对于圆波导来说,分为E-H简并和极化简并,因为一阶贝塞尔函数的根和零阶贝塞尔函数导数的根相等,形成了TE0n模和TM1n模的模式简并,这种简并称为E-H简并。由于圆波导具有轴对称性,对m不等于0的任意非圆对称模式,横向电磁场可以有任意的极化方向而截止波数相同,任意极化方向的电磁波可以看成是偶对称极化波和奇对称极化波的线性组合。偶对称极化波和奇对称极化波具有相同的场分布,称之为极化简并。

推荐DIY文章
游戏党必入!京挚电脑桌到手仅需79元-环球今日报
小米笔记本Air新品将登陆红米手机发布会 定位与设计将全部换新
比亚迪护卫舰07新车确定下月上市 多个动力版本已启动预售
铝空气电池为什么一直推广不了?铝空气电池优缺点分别都是什么?
v型球阀原理是什么?v型球阀流量特性主要有哪些?
微型压力传感器尺寸有多大?微型压力传感器型号及参数详细介绍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